中国银监会:银行有官商习气 市场化低

发表:2009-09-0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经济持续发展,愈来愈多外资看好其前景,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认为,中国银行业官商习气明显,且市场化程度低。

中国金融网引述蒋定之的话指出,由於中国银行业是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演变而来,所以行政色彩比较浓厚,官商习气还比较明显,市场化程度不是很高;但中国银行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正在逐步确立,创新活动益趋活跃。

报导表示,蒋定之在参加中国银行家论坛时指出,由於上述原因的客观存在,首先使得中国银行业在创新问题上还需要推进。推则动,不推则不动,这个问题也是小企业服务和三农服务跟不上发展的很重要原因;另外就是市场主体风险承受能力不够强。

蒋定之表示,「中国的银行考虑我(银行自已)要什麽比较多,而想你(客户)要什麽比较少;讲因我而变比较多,讲因你而变比较少。」

报导指出,蒋定之认为,金融创新的开展,乃至其活跃程度,第一位是取决於市场主体内在有没有动力,而这种动力的形成和激发,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紧密联系。

他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之一就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严重失衡。金融创新的起点应该是满足於市场真实有效的需求,脱离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破坏或者说颠覆了正确的价值取向,演变成为金融内部的价格投机,进而在金融操作中吹起大量泡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