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控访民 比奥运更甚

发表:2009-09-16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60周年国庆大典临近,加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北京实施了甚至比08 奥运更为严厉的控制措施,大批公安和截访人员在相关部门严防死守,没有被截的在京访民,不得不四处躲藏。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星期二上午在北京开始举行,这次全会预定本周五闭幕。从上月开始,北京已经开始了对访民的严控,而从本周开始,为确保国庆60周年首都庆祝活动的安全,北京警方启动一级巡逻防控,对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警方表示,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录"的原则,进出京道路的近200个主要路口和各治安检查站从星期二开始,警方将24小时对进京车辆逐个检查。

与此同时,对访民的控制更为严厉,在北京各个热门上访机构外,都布满了当地的公安和大批各地的截访人员,就北京的维权人士杨先生星期二观察所得,已经甚少访民上访,"今天我从两办门前路过,原来在马路北边有一些截访的车,今天在马路南边有法院的、有公安局的,截访人员一人拿一个简易小马扎直接坐在那,马路北边有一大片截访车,马路南边都有了。今天不是六省保60年大庆,现在成了是国家的、共产党的节日,成上访的人的灾日了。"

杨先生表示,现在北京的监控措施,甚至比去年奥运期间还严厉。长期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联系人张建平星期二向本台透露,仍然有不少外地访民在北京,但是也不得不四处躲藏,本台记者致电多位在京的外地访民,但是电话都是关机状态。另外,北京顺义访民张淑凤被多人看守,失去人身自由。

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被拆迁户盲人薛小平上月中在北京天安门撒传单后被带回当地拘押多天,日前再度来到北京准备上访,但是面对大批截访人员和北京的严控措施,不敢外出,他星期二对本台说,"现在截访的人很多,很严,现在就是不敢出去。 (没有被截回去的就都躲起来了?)对。现在我们电话都不敢打。"

据海外博讯网的消息称,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疫苗受害家长梁永立上周三与众疫苗受害孩子家长,在北京卫生部门前集体抗议,周五被官员带回当地后,被关在新会市党校。梁永立的太太带着患儿本周一在江门市政府门前绝食抗议。

星期二,本台致电梁永立,他说,当局在星期一下午放他出来,被要求保证在十月八日之前不去北京,"(其他地方的这些家长有没有遭到与你同样的待遇呢?)这个我也不大清楚,但是在我还在北京的时候,有个别的已经被国保、公安抓起来了。(你跟当地政府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呢?)昨天主要是他们给一个他们写好了的保证书,要我签一下,就保证那个十月八日之前,不要去北京。(那有没有具体说要帮你们解决问题呢?)没有。(那你现在觉得这个所谓的保证书怎样?)其实保证书也没有法律作用,我们该做的事也基本做了,去北京诉求也诉求过了。(你们会不会为你们患病的儿子继续争取呢?)肯定会的。(据你了解,全国有多少这种疫苗受害的小孩呢?)他们有联系的大概有几百人。"

另外,超过200名上海访民集体上书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揭露地方当局不但不解决他们的问题,还处处打压,每逢所谓的敏感日子,这些民众不是被监控在家、失去人身自由,就是关押在黑监狱。该封信要求胡锦涛取缔政法委,这样才能使国家的司法独立与公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