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上修亚洲今明两年成长预估 警告勿过早退场

发表:2009-09-22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报导,亚洲开发银行 (ADB)今天发布报告指出,拜中国、印度与印尼经济强劲增长之赐,亚洲今、明两年成长将超过预期。

亚银表示,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料将达3.9%,优于3月预估值3.4%,明年有望加速成长至6.4%。

在各国政府相继扩大支出、减税及降息,阻止经济大萧条再度降临后,亚洲正逐步带领全球走出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景气衰退。亚银警告,过早采取退场策略恐损及全球景气复苏,拉长衰退时间。

亚银在最新2009年亚洲开发展望报告中指出,"经济复苏依然疲弱不振,恐面临严重下行风险,目前不宜采取退场策略。刺激经济措施的效应一旦消褪,国内消费与民间投资继之扮演两大成长引擎将是不可或缺的。"

彭博17日公布用户调查显示,9月全球经济信心攀抵纪录新高,各项数据显示经济衰退已告结束,官员保证不会太早收回刺激措施。

亚银指出,欧、美景气回春也攸关亚洲经济复苏,料将影响亚洲出口导向经济体。美国联准会 (Fed)主席柏南奇上周指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已告终。

亚银预估,亚洲今年平均通膨率将达1.5%,相对3月预估值为2.4%,随着景气转强,明年通膨率将加速攀升至3.4%。

亚银指出,"亚洲各国央行料将密切关注货币政策,避免助长资产泡沫,引发通膨攀升,无法如实反映基本面。"

亚银预估中国今年成长率将达8.2%,优于3月预估值7%;印度今年成长率将达6%,较前期预估高出1个百分点;印尼今年成长率将达4.3%,优于3月预估值3.6%;南韩今年成长率恐萎缩2%,优于前期预估的负3%。

亚银预估泰国、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经济今年将萎缩,使东南亚地区成长率降至0.1%。台湾今年成长率预估则由负4.0%下修至负4.9%,香港也由负2%调降至负4%。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