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共摆阔叫穷“两张脸”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9-10-1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联合国召开第46届年会,会上就联合国经费分摊问题,进行了讨论。因为多年来,联合国的经费,主要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承担,其它国家担负的比例非常小。中国虽然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并且近年经济和军事崛起,但承担的联合国经费,一直比例非常小,直到2000年,还不到1%。

在联合国大会讨论分摊经费时,中国驻联合国的代表,又像以往那样,强调中国底子薄、人口多,很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下,"中国的联合国会费支付能力不应脱离中国国情",中国"国内尚需解决的问题还很多"等等。一句话,不愿意多交会费。

联合国现有192个成员国,但美国这一个国家,在联合国成立这六十多年来,一直承担主要经费,多年都在30%以上。近年虽有所调整,降至22%,但仍是联合国经费承担最多的国家。第二名是日本,原来承担19%以上,近年因经济滞缓,下调至16.5%;第三是德国,承担8.5%,第四是法国,承担6%。

在各国呼吁下,近年中国的联合国经费从不到1%,调至2.7%,并预计将来增到3%,但在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仍然是最低的。

2008 年,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为14.3万亿美元,中国的GDP也已达到4.2万亿美元,已近美国的三分之一。但中国答应把给联合国的经费提高到 3%,还不到美国承担的七分之一。也不到日本的五分之一,虽然中国的GDP已接近日本(4.8万亿美元)的水平。更不要说英、法、德的国民生产总值都低于中国,但承担的联合国经费,却是中国的数倍。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强调,联合国经费的分摊,要按照"人均收入"原则,而不是按照国民生产总值。这样中国就有一定理由,因为中国的人均收入,现在还不到美国的十分之一。

但国际社会不满的是,中共在分摊联合国经费时,就拼命喊穷、叫苦;但是,中共在大阅兵,炫耀武力时,就不穷了,而是富得可以大手笔,多少亿多少亿的挥金如土。例如,最近这次中国十一大阅兵,据俄新社报道,就至少花费了160亿人民币。而北京在举办奥运会,炫耀国威,用群体主义给老百姓洗脑时,更是砸下了 650亿美元(等于平均每天花40亿),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奥运会。全部中国奥运开支,据统计,是之前五届奥运会花销总和的一点五倍。

这就是中共的两张脸:要它交联合国会费,承担一点国际责任时,它就叫穷,装出一副可怜相;但是它要炫耀军事崛起,恐吓自己的人民和对岸的台湾时,就大手笔,花钱如流水,像暴发户,故意摆阔,绫罗绸缎,耀武扬威。

而在中共摆阔、耀武时,据联合国报告,中国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的赤贫人口,有近两亿;每天收入不到两美元的贫困人口,有六亿以上;绝大多数农民根本没有最基本的医疗保障,无数豆腐渣工程的学校建筑没有改进等等,等等。

面对外部和内部,中共一直是两张脸:对内撕破脸,直接用暴力统治;对外扮假脸,还不断"变脸",欺骗世人。这就是共产党的本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