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总裁被撤(图)

发表:2009-12-03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董事会认为,行政总裁韩德森(Fritz Henderson)在修复公司财务状况与企业文化上表现欠佳,迫使其在上任八个月之后离职。同时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将在本月决定旗下绅宝品牌的命运。

匿名人士表示,董事会在周二留给韩德森100天时间对其在通用汽车申请破产后的表现进行检讨。通用汽车主席惠塔克(Edward E. Whitacre Jr.)将暂时顶替行政总裁的空缺。惠塔克在声明中指出,该公司将立即展开行政总裁人选的物色工作。他相信,通用汽车的发展方向正确,但是公司在实现盈利与还债等目标上需要加快进程。部分董事还建议聘用外部人士来打理公司。有分析师预计,行政总裁的人选,将从通用汽车的董事中产生。

 

图为通用汽车前行政总裁韩德森

强调离职纯属董事会决策

通用汽车发言人佩鲁斯(J.Christopher Preuss)称,韩德森已在周二同意董事会作出的人事任免决定。韩德森的离职纯属董事会的决策,与政府无直接关系。白宫与财政部均未对韩德森离职作出回应。一名财政部发言人表示,该部门未有介入通用汽车董事会的决策。一名白宫顾问亦表达了类似言论。

在韩德森担任通用汽车行政总裁一职期间,他未能成功售出土星(Saturn)、绅宝与欧宝等品牌,在撤换包括财务总监在内的管理层上遇到障碍,也未能阻止美国市场份额的下滑之势。韩德森与通用汽车董事之间的意见分歧在近期初步浮出水面。韩德森原先计划出售欧宝欧洲业务的大部分股权,但是遭到董事会反对,导致计划最终在上月流产。惠塔克曾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称,董事会对管理层作出的明年盈利预期感到不满,并暗示公司行政总裁公布的上市时间表太过乐观。

售绅宝与董事会意见分歧

消息人士还表示,韩德森原本准备放弃出售绅宝,但是董事会却决定多考虑一下新买家。根据彭博社消息,通用汽车将对绅宝品牌的出售进行检讨,最终决定将在月底作出。

消息人士曾在本周透露,通用汽车可能将绅宝的一部分资产卖给中国北汽。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与私募公司Merbanco等,亦曾就购买绅宝与通用汽车进行过接触。有业内人士指出,绅宝的未来充满著不确定因素。北汽对绅宝感兴趣,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希望在欧洲找到立足之地。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