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朱炎辉少将、冯安邦中将(五十七)

作者:仰岳 发表:2009-12-24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炎辉少将

朱炎辉少将(?一1938年10月)浙江瑞安县人,中央军校高等教育班第三期毕业,历任排,连,营,团长等职,剿共期间,南北战场糜役不从,扫荡追剿,迭建殊功。

七七抗日战起,转战千里,因功耀升陆军第185师546旅旅长,1938年10月,奉命率部参加保卫大武汉之役,亲临前线指挥抗敌,士气倍振,多次给日军沉痛之打击,而朱炎辉将军亦于役殉职,将星引落,传闻全旅因此啜泣不绝,足其感人。

冯安邦中将

冯安邦中将(1896年一1938年11月3日),字化民,山东无隶人,世代耕读传家,德布乡里,烈士生而英伟,勇武过人,性朴实,重气节,少怀大志,未尝因细事与人争,以国是非凡,乃愤而从军,历任营,团旅师长各职。

1933年于27师旅长任内,参予赣省剿共之役,率旅固守永丰,共军数万围攻兼甸,冯安邦将军从容镇静,抱必死决心,屡以奇兵出击,大败共军,因功升师长,复奉颁一等二级国花勋章。

1935年夏,于湘西剿共,大破萧、贺共军数万余沣县之彭家厂,复奉颁四等宝顶勋章,抗战军兴,请樱北上杀敌,于琉璃河房山之线,屡挫敌锋,在于娘子关之役,围纤敌之第77,78两联队,并毙其联队长鲤登大左以下二百余名,战果辉煌,卤获尤多,旋升任第四十二军军长。

1938年三月,于台儿庄之战,协同友军击破之矶谷、板桓两师团,是为台儿庄大捷,荣获奉颁青天白日勋章一座。同年九月,奉命扼守大别山,于小界岭鸦雀山一带,与日军血战五十于日,屡挫敌锋,建功尤伟,嗣复奉命转入襄樊,却于1938年11月3日行进途中,遇敌机侦炸,重伤不治殉国,时年44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