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老父母爬上广告版 击退强拆队伍

发表:2010-01-01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诞节这天,位于江苏芜湖市商业闹市区九华中路的“晶鹏宾馆”,再次经受了当地政府的非法强拆。当黑压压的强拆队伍浩浩荡荡开来的时候,积压在业主全家人心头的愤怒爆发了,一向性格温和的倪良宏的父母作出了让所有人震惊的举动,爬上了户外看板,用生命来维护一家十几口人苦苦打拼了20几年的财产。

爬上十几米高的广告看板上抗暴

倪良宏的父亲一手握着喇叭,另一只手紧紧抓住看板,高喊着“拥护物权法”; 60多岁的母亲为了阻止野蛮的拆迁,体弱多病的她,爬上了高达十几米的另一端看板,呐喊着!没有人知道她在喊什么,但从表情能看出,她对遭遇、处境的绝望。

在双方对峙了近十分钟,倪良宏的母亲准备跳楼的一瞬间,强拆迁队伍再次撤退了(23日进行过一次强拆,业主父亲爬上看板后撤退)。

队伍撤退后,围观的群众告诉业主倪良宏,一个领导丢下一句话:“八百万大军都拿下来了,还对付不了你几个拆迁户。”“可悲!他们将掠夺公民的合法财产定义为人民战争。”谈吐中洋溢着文采的倪良宏悲哀地对记者说。

新拆迁法出台前 疯狂拆民房

据悉,随着现行拆迁条例寿终正寝临近,新条例出台指日可待,中国民众等待新的征收法规之前,但各地民众正处在了“黎明前的黑暗”。

芜湖市为了赶在新征收法出台前,能坐上“末班车”,近日对3户(包括晶鹏宾馆)1000多平方米商用房实施集体强制拆迁。此地块从拆迁公司进驻到法院院长签发强拆令仅5个月,其中强拆令从申请到裁定送达仅2天时间,即当日申请次日通过,强拆程式推进速度之快,让当地拆迁户戏称为“史上最快的强制拆迁案”。

在国内舆论声讨停止非法强制拆迁的呼声中,不惜简化程式,强行裁决,与时间赛跑;法院也参与其中,采用非诉执行,直接剥夺拆迁人诉权,以求达到尽快强制拆迁目的。

经了解,2009年,芜湖镜湖区,人口仅60万,拆迁面积高达100多万平方米。许多人因为拆迁无家可归;很多拆迁户在搬迁后,由于全市拆迁范围太大,房源紧张导致整个芜湖出租房价格翻了一翻;又没有现房安置,人均收入只有900元的市民,在承受着这巨大的拆迁之痛。

老百姓无力保护自己的家

在倪良宏博客中有这样一段话:“权贵们打着‘将穷人赶出闹市区,让我们迎接达官贵人’的口号,举着《拆迁条例》,丢给老百姓一本永远搞不懂的拆迁评估报告书;再将拆迁户告到建委,在建委的官老爷们煞有其事的问过拆迁户们姓名、住址后,拆迁户们彻底蒙了,以为在接受犯罪调查。”

“有些脆弱的拆迁户会不由自主的哆嗦起来,所有的权利也都随之丧失。当建委官老爷们将裁决书送到拆迁户手中时,通常会丢给拆迁户一句话:‘现在走,还来得及,要是再跟拆迁办谈不好,那将是血淋淋的强拆’,随之扬长而去。 ”

倪良宏告诉记者,“我原本算是个小资,依靠父母给我的房子,开了个不大不小的宾馆,位于商业闹市区九华中路。街对面的小九华商业街2年前开盘价为每平方米 38000元,而拆迁公司给我的补偿价格每平方米只有8000元。也许是我提出回迁或异地同区域安置,惹恼了开发商,开发商向镜湖区建委申请对我进行行政裁决。”

现在倪良宏面临的选择是:接受拆迁公司不到1/4的补偿款;或者是遭到法院强制拆迁,而补偿就变成市场价格1/12的3008元,他别无选择。

据律师分析,整个拆迁程式漏洞百出,但是所有的法律途径都无法阻挡开发商既定目标“强拆!”“也许我家的遭遇和全国大多数拆迁户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当地法院也参与了商业拆迁,法律法规在这里变得苍白无力”。倪良宏无奈的说。

不能承受政府对错误做法的宣导

被拆迁的人们能承受拆迁公司的种种卑劣手段,但是不能承受政府对错误做法的宣导。

在“芜湖市民心声”网上,市民发帖希望纠正拆迁公司要求先交房,再签协定的错误做法。而相关部门回复:“这属于镜湖区成功做法”。荒唐,交房后那还有什么公平可言。这和鸦片战争的不平等条约,有何区别。

倪良宏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同是失去家园的人:“大家千万不要上访,我的另外一处旅社,就是在维权时选择上访,经过了几级政府。在北京上访归来后,拆迁公司采取诈骗手段让我们先交房,再签协议。在3月份交了房后,直到现在这400多平方米的房子,也未能得到任何补偿、安置。”

“而相关部门的答覆竟然是:6年前领取产权证的资料中,发现有份建房执照是伪造的。虽藉口荒唐,但由于政府强压,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将在近日注销他的合法产权证书。”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