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大手笔:上亿国民回到雪花时代

作者:879373653 发表:2010-01-0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消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随着中星9号二期招标工作的结束,中星9号村村通平台将在12月26日起正式进行加密频道的测试,预计2010年元旦前后正式加密。由此拉开广电总局与流入市场的四千万非法机顶盒的较量序幕。
  
由于中星9号卫星村村通信号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用45厘米甚至25厘米天线就可方便接收,而"黑盒子"的售价普遍低于200元,近4000万套地下 "黑盒子"给各地有线运营商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有线电视用户数字电视转换量及退订数严重影响到部分地区有线运营商的利益,据了解,在一些"黑盒子"对有线冲击严重的地区,有线用户已减少了20-30%。
  
由于中星9号卫星机顶盒在设计时即采用了空中升级的方式对盒子的系统进行升级(升级信号包含在中星9号的卫星信号内,接收机在收到包含升级内容的信号时,会自动对内置软件进行升级)。所以对正版机顶盒用户产生不了什么影响。
  
那么大家就要看一下自己安装的小锅是否是正版。看来时代真的是进步了,以前买个广播和电视就可以免费收听收看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了。
  
现在在很多地方地面数字接收机价格都在700元左右.而卫星直播系统仅200元左右,前者还要每月花费30元左右。后者就无需投入可以收看48个台。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卫星直播系统.这对地面数字电视系统是致命的打击.为了解决这一"尴尬局面"国家广电局会对现在的直播系统节目进行加密,有条件接收同时还收费。而且现在是一机一收。
  
我想老百姓真的太累了!因为他们已经被这个社会的三高(房价、教育、医疗)压的无法喘息了。所以也就无心再做什么选择题了,那么大家以后晚上没事的时候就洗洗睡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