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强买官 重庆垫江公安局长徐强判12年

发表:2010-01-1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垫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徐强行贿、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徐强因犯行贿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人民币,受贿款14.2万元予以追缴。

法院审理查德明,200012月以来,徐强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副局长、沙坪坝分局副局长,垫江县公安局局长、副县长等职。

20043月至2008年间,徐强为得到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的提拔和关照,先后5次直接或通过其妻送给文强人民币计37万元。20075月,在文强参加的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会上,徐强被提名担任垫江县公安局局长,同年10月,徐强被任命为该局局长。

200712月,垫江县公安局实行双向选择,刑警大队民警邓伟如愿调至治安大队工作。邓伟为感谢徐强并希望继续得到提拔和关照,于200833购买一辆14.2万元的速腾牌轿车送给徐强。同年5月,徐强将该车作价14万元转卖他人。

法院认为,徐强为谋取职务的晋升,采取向国家工作人员送钱的不正当手段,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且多次行贿,属情节严重。同时,徐强身为公安局局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下属价值14.2万元的轿车一辆,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受贿犯罪具有自首情节,且退出全部赃款,归案后认罪悔罪,法院依法对其犯受贿罪予以减轻处罚,对其犯行贿罪酌情从轻处罚。徐强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中国证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