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吗?

作者:刘在中 发表:2010-04-19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在玉树地震灾区向受苦受难的学生们庄严承诺:“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先不说没有时间限制和质量要求的话算不算数,就其特殊的排比式修辞,也让人想起前苏联电影《列宁在十月》的“精彩”台词:“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曾记得,每当观众看到这里时,总会引起一阵哄堂大笑——这是因为,凡是共产党要给人民带来幸福的承诺,从来就没有兑现过,也从来不打算兑现(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枪杆子维持政权例外,一直在兑现)君不见,从遥远的“共产主义是天堂,人民公社是天梯”(结果,天梯却是通向“自然灾害”,导致大陆几千万人饿死),到温家宝老版的“让人民拥有财产性收入”、新版的“让人民有尊严地活着”等许诺,都像前苏联1989年解体一样烟消云散了。换句话说,老百姓只能眼睁睁看到牛奶化成水,面包化成渣,就是填不进饥肠辘辘的干瘪肚皮。可悲!大陆的现实是广大公民被剥夺了基本人权,何来“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白日梦呓?

玉树7·1级地震本有前期征兆和较为准确的专家预测,惜乎未能引起当地政府重视,毫无思想和物资准备,以致重蹈汶川覆辙,造成巨大人、物损失。对此疏漏,先就应该追责!地震之后,国家地震台网将震源14公里的浅层地震测为33公里,错了一半多;震中点的经纬度又错0·1度(等于南北和东西向均错了10公里以上)事后,轻描淡写地归于“这是难以避免的差错”。既然如此,还有什么脸面侈谈大陆地震科学领先于世界呢?错测,导致国家开始时错误的评估和低调的二级响应,只由回良玉代替中央出面救灾,没有采取伞兵空降和直升机救援等有效措施。由于主观过失,酿成客观巨祸,错过了黄金72小时的救援期,增大了伤亡数字。现在,又来说什么玉树救援难度大于汶川地震,不是马后炮,就是文过饰非。因此,人们有理由怀疑:一贯造假的大陆当局,由于内政(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外交(拒绝了日本等国派员参予现场救援的要求,只接受金钱)的需要,故意缩小伤亡数字。例如,当地寺庙的僧侣已火化2300多具遇难者遗体,官方统计死亡数字却停留在1706人上。地震前,震区与杭州同学结为“帮扶对子”的29位藏族学生中,目前仅仅找到一位幸存者(还在继续寻找中,但愿全都能找到)而所找到的那个小扎西,全家八口,七位遇难,已沦为孤儿了。据报,重灾区涉及10多万人口,官方也承认其中90%的房屋倒塌了,目前的伤亡数字与常识不成比例。何况,作为商贸要冲之地的结古镇,常年有不少流动人口来往,包括内地人。最有说服力的是,无论主席、总理或部长、省长接见的“特殊材料铸成”的共产党员,他们家中都有人罹难。这至少证明,在巨大的灾难面前,老天爷是不分阶级不长眼睛的。我们尊重死者,首先就要正视现实,公开报导损失真相,而不是由中宣部统一口径、下面照葫芦画瓢,像王家山矿难那样,偏要把丧事当成喜事来办,借机赤化、愚民和美化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逝者去已矣,生者还要活下去!此时此刻,政府许诺重建家园校园当然是好事,但在豆腐渣工程泛滥成灾的中国,有必要重提“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建筑生命线,不要继续成为工程短命的世界冠军了(中国建筑平均使用寿命25-30年,美国74年、英国132年)有专家说过:“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劣质建筑杀人”。看国外,智利8·8级死 802人;毗邻的海地,震级小得多,死亡20多万,除了自然原因,也与基础设施和建筑质量有关。回看玉树震区,泥瓦房100%倒塌,砖混80%倒塌,框架房只倒了20%左右……汶川和玉树,为什么师生伤亡率最高?皆因学校建筑偷工减料,而同时同地的党政机关大楼常常傲然屹立。记得军阀混战时期,四川王刘文辉说过:“哪个县衙好过学校,老子枪毙哪个县长”!话虽粗鲁,拳拳之心,跃然纸上。难道自诩伟光正者,尚不及封建军阀爱民?我们知道,玉树缺氧严寒,灾民嗷嗷待哺,保证吃饱穿暖之余,重建家园和校园乃当务之急,由于胡某在许诺时未定时间,希望越快越好;只盼少说些空话,多办些实事。

连日来,官媒总拿回良玉专机捎带伤员说事,吹嘘中央要员多么爱民。请问编辑,你们有没有搞错,那些久经考验的共产党人一贯自称“人民的儿子”,他们的专机都是咱纳税人出钱购买,纳税人“享受”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波兰总统专机用了20多年,没有钱换;你们大官小官芝麻官,不是专机就是专车,每年“三公”开支上万亿,行政成本又是世界第一,你们却处之泰然,莫非你们的命才是命,老百姓顺风坐一盘自己出钱买的专机救一回自己的命,恐怕还需要大吹大擂吗?!无论如何,承诺不要牛奶化成水面包化成渣,老百姓最讲实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