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伪善和无耻拯救不了中国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4-22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廖祖笙:伪善和无耻拯救不了中国

拯救非伪善和无耻的联欢,拯救是高尚与无私的合璧。广施恩惠是一种拯救,从井救人是一种拯救……伪善和无耻拯救不了什么,卑劣的本身就亟需拯救。古希腊哲学家德谟克里特说过:“对可耻的行为追悔是对生命的拯救。”

国内“权威”新闻网站对“悼念”秀报称,4月21日,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第7天时,全国举行哀悼活动,深切哀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向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深切悼念。

所谓“深切哀悼”实为伪善和无耻的政治秀。“全国举行哀悼活动”之际,国人无从得知遇难同胞姓甚名谁,而党中央尤其光彩,21日新华网和人民网首页头条新闻标题为《党中央领导开展玉树抗震救灾纪实:同人民在一起》。

遇难同胞家居青海玉树,可是他们姓甚名谁,死难多少,国人要么一无所知,要么将信将疑。国内和国外媒体对遇难人数的报道数据差距太大,其准确性得靠公众自我评估。遇难同胞即便遥在天国,该也都还是有姓氏和名字的。

这些遇难同胞与苟活的国人已是天人相隔,留给我们无限的沉痛,在党国的传播载体上,竟留不下他们的姓氏和名字,相反我们在有关“深切哀悼”的报道中,看到的是一长串“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姓名!这到底是在哀悼谁呢?

“全国举行哀悼活动”,传媒在重要版面位置概述灾情和抗震救灾情况的同时,还应把遇难同胞的姓名、年龄、职业全部罗列出来,并腾出相应空间,以祭文的方式真切表达哀思。这般操作,才不会是本末倒置并像是哀悼空气。

但是伪善无耻的“深切哀悼”,却是一种丑恶的操作。为党中央表功的报道居然这时成了国内“权威”新闻网站的头条新闻,这到底是在哀悼党中央,还是在哀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就是好大喜功、施恩图报,也得看看时候吧?

“党中央领导开展玉树抗震救灾”?海外新闻图片显示喇嘛今次积极救死扶伤,然而他们只是被领导的对象,而且不能在国内予以宣扬。可温家宝先胡锦涛奔走于玉树地震灾区,温所就职的国务院没“领导开展玉树抗震救灾”?

为党表功的报道无疑发表得不是时候,不是地方,同时违背了新闻的真实性原则,有“抢功”之嫌。在一系列本土格局的宣传套路之下,“全国举行哀悼活动”,所谓的“深切哀悼”,便也适得其反,散发出伪善和无耻的气息。

伪善和无耻不仅显现在“深切哀悼”里,也暴露在这次的“赈灾”中。党国对外挥金如土,对内“赈灾”,“每人每天发放10元人民币补助金和1斤成品粮”,还要设置“因灾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和无收入来源”的苛刻前提。

伪善和无耻的气息笼罩中国久矣。一场又一场的政治秀连番上演,一遍又一遍反复强调说“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可中国“崛起”至今,仍是“活不好”、“死不起”的非人间,五座大山就这么压在人民的头顶。

“一党独裁,遍地是灾”,中国早就是重灾区,有多少百姓在某种意义上来说非灾民?无尽表演伪善,何时真正救民水火了?在谴责如潮面前,当局又有多少时候不是用无耻硬扛着,百般掩盖问题,而是在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伪善和无耻无以告慰遇难同胞的亡魂,更无以拯救危机四伏的中国!要让中国从此多一缕真实的花香,多一声由衷的欢呼,就该抛开一切花拳绣腿,真正沉得下心来,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同心同德,把解决问题当成重中之重!

中国会走到这步田地,执政当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国人也该受到良知的拷问。“各人自扫门前雪”式的明哲保身,未必就能保证哪天不痛在你心上。国家和人民同处在险境,中国需要自我拯救,而伪善和无耻拯救不了中国!

写于2010年4月22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77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