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留学生纽约遭奸杀 左头骨全碎裂

发表:2010-05-20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立医院皇后区分院外科重症治疗室(SICU)主任尼托(Neito)5月18日上午正式宣布,本月16日法拉盛41路恶性强奸攻击案受害人、中国黑龙江牡丹江籍女留学生姚宇因脑部组织肿胀及脑内压力过大而死亡。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院方还在等待姚宇的父母从中国来美看望女儿最后一眼,然后才会撤去姚宇身上的辅助呼吸仪器。

无端受攻击并遭性侵

案发地点在法拉盛颇为繁忙的41路的一民宅前的停车位内。据负责此案的纽约市109分局警探Jae Shim介绍,犯罪嫌疑为28岁的墨西哥人Carlos Salazar Cruz,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有前科。作案时,他使用一金属管打击姚宇的头部,再把她拖进一住宅前的停车位内实施了性侵害。案发后不久,警方在离现场不远的41路上抓住了他。据悉,有人在第一时间报案,帮助警方抓住了嫌犯。

目前,警方已对嫌犯提出企图绑架、性侵害、一级攻击和非法持有武器等指控。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邻居说,当晚9时20分左右,他回家时看到其邻居在门前打电话报案,警察随即出现,在邻居的指点下,警察立即掉转车头去追嫌犯。不久,救护车赶到,从停在停车位的两辆车中间抬出一个人。但因为包裹得很严,他没能看到受害人的面目。

这位目击者称,他在这条华人居多的街上住了5年多,从未发生过这样恶性的案件。

17日,现场一辆轿车仍停在原位,其右后轮胎上方有明显的血迹,在车后的地面上更有一大摊血迹,凝固的血液嵌在地缝里,可见案发过程有多惨烈。

受重击左头骨全碎裂

尼托主任说,姚宇遭遇的伤害是他从医多年来所见到的最严重的一起伤害案。姚宇脑部由于受到重击,左部头骨全部碎裂,其脑内的压力是正常人的3倍。

尼托称,16日晚当姚宇送到医院急诊室时,他就确认姚宇没有生还的希望,做手术是出于医生的人道主义,也为了帮助姚宇增强内心的求生意志。

姚宇还躺在皇后医院外科重症治疗室,整个头部缠绕着白色沙布,脑部被深红的血液渗透。她的双眼淤青,嘴唇肿大变形,全身插着各种医疗仪器的管子,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

护士克罗斯丁说,器官移植机构已经前来索取姚宇身上合适的器官,但由于不知道姚宇本人是否曾签定过任何意外死亡的器官移植允诺文件,或者姚宇的父母同意移植,他们不会让该机构摘取姚宇的任何器官。但是她也指出,姚宇死后,身体其它器官将会衰竭,如果家属没有特殊要求,他们只会将她的身体完整保留至本周末。

性格开朗有志当律师

在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的陪同下,姚宇在美唯一亲戚王先生到皇后区医院向媒体介绍了姚宇的情况。姚宇来自黑龙江牡丹江市,大学毕业后持留学生签证来美。但因为经济条件有限,她来美后没有去学校念书,而是打工谋生,血案发前住在法拉盛的枫树大街(Maple St.)。

据王先生介绍,姚宇性格开朗、风趣,有志当律师。16日晚上,他被叫到医院,看到身受重伤、躺在急诊室里的姚宇,当时他的心情既愤怒,又难过。 他称这一暴行“惨无人道”、“没法儿形容”。

当天,王先生通过他在黑龙江的女儿向姚宇的母亲转告了这一噩耗,因为“我说不出口,太难受了”。姚宇的母亲在电话里痛哭失声,不能自已。姚宇的父母都在当地工厂工作,收入微薄,父亲身体不好,独生女儿出国的钱“都是借的”。

家人闻噩耗几近崩溃

姚宇的母亲于桂华18日从黑龙江老家飞至北京,19日上午前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申请签证,希望来美看望女儿最后一眼。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在1到3个工作日内,她将获得签证。在孟昭文的紧急协调下,联邦众议员艾克曼等协助于桂华取得赴美签证。

于桂华在与侨报记者通话中悲痛万分,情绪几近崩溃,不停地询问女儿的最新情况。于桂华说,女儿非常听话,是全家人的骄傲,他们对女儿赴美求学期望很高。

姚宇在纽约的唯一亲戚王先生说,他和姚宇平时经常见面,姚宇勤工俭学,平时工作也很努力。

据了解,姚宇是家中的独女,今年23岁,在广西桂林上大学,两个月前从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来美求学,在美有学生身份。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