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魅力四射 中宣部微妙变化下禁令

发表:2010-07-05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Channel 4 News 7月4日(周日)报道,世界杯大战如火如荼,尽管中国队无缘进军南非,中国的世界杯粉丝人数堪称全球之最。足球,在中国却并非如此“美丽”。中国足球腐败不改,中国队恐怕也注定与世界杯“绝缘”。 

假球“惊人地坦白”

中国人对足球的狂热不亚于其他民族,国际足总表示:观看世界杯的电视观众人数,中国最多。但他们却鲜有观看中超联赛,因为他们知道,几乎所有比赛都是内定的,足球在中国不是一项“美丽的运动”,而是一台“赌博的机器”。

警方逮捕了大约20名经理、裁判和运动员,其中一些被判入狱10年。他们在国家电视台上面对采访时却惊人地坦白。

青岛球员、助理教练杜斌讲述了球队老板杜允琪从看台上给他打电话,指示他青岛队必须以0:3输给四川队。

杜斌说:“我没有别的办法能改变场上比分,于是我只能告诉我们队员,把球踢进自家球门。我绝望极了。我不敢违抗老板的命令,其他球员也知道。如果我们不服从,我们就领不到薪水和花红,甚至会被踢出球队。”

杜允琪在面对采访时解释说,自己押了8000英镑(约8万人民币)赌自己的球队0:3失利。“我们总是能控制比赛的结果。我想也没人会看这些比赛,电视也不会播,所以这些比赛不过就是我们彼此之间的游戏。”

“黑哨”还是“金哨”

中国球迷把裁判分为两类:受贿的叫“黑哨”,清白的叫“金哨”。

体育记者李承鹏因为曝光一些丑闻而收到死亡威胁。他在签名售书时,一个人往他手上塞了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别玩过界。小心,我会等着你。”

李承鹏表示,政府对足球腐败进行了一些打击,一方面是应球迷的要求,另一方面这也令国家蒙羞。但是抓一些人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真正的改变。

他说:“中国足球就是中国社会的折射。所有受贿、腐败和邪恶都反映到了中国足球上,政府、商人和媒体都在其中。中国足球就是一小片中国的社会现状。”

中宣布下禁令:不许取笑中国足球

在中国大陆,有大约半年的光景媒体被允许报道足球界的腐败,政府希望借此发出一个警讯,但现在又出现了变化。六月中旬,中宣部向所有媒体下令:不允许借报道世界杯取笑中国足球。

上届中超联赛主席形容腐败是中国足球的“癌症”。他话音刚落,几天后就因收受贿赂遭到逮捕。他的继任者表示其目标是要让中国队冲进下届世界杯。但几乎没有中国球迷相信这点,因为腐败在中国足球界扎根已经如此之深。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