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歪曲中共党史?看习近平老爸的悲惨真相

——谁在歪曲中共党史?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0-08-10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仲勋和夫人齐心与儿子近平(右)、远平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胡锦涛似乎要在他的任内有一番动作来显示他在党史中的地位,于是中共在最近举办建国以来首次的党史工作会议。一些党史专家纷纷表示这样那样的意见。中共中央高级党校校长习近平,应该是中共党史的权威了,自然不能缺席而发表高见。习近平的高见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研究和宣传党的历史,揭示和宣传中共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他还说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我作为全世界唯一的中共党史系,也就是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而且不但身在还享有言论自由的台湾,并且还没有放弃自己的“专业”,尤其紧紧追踪党的“现行”罪恶(未来的历史),如果不发表自己的意见,那是太对不起当年“党”的培养,也对不起包括胡华、何干之等诸位老师在天之灵,因为这些党史权威后来也被中共所迫害。

我不认为自己是中共培养的“党史专家”,因为党的培养与教育,使我对中共党史越来越糊涂,不知道那样多版本的党史中,哪一个才是中共党史的真相。真的,没有人知道真相,包括习近平在内,因为中共党史90年的档案还没有真正开放,有的甚至可能已经被销毁。如果不是苏联的变天,公开当年的档案,包括北朝鲜首先发动战争攻击南韩的罪恶行为,中共还会继续掩盖下去,即使现在,也还犹抱琵琶半遮面,因为包庇金家王朝的需要。

我在读书时期的党史最高权威是担任过毛泽东秘书的胡乔木,他的“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的基本观点,任何教学都不得违逆。但是他在文革期间也遭殃,后期邓小平“拉二胡”(胡耀邦、胡乔木),也被认为是“右倾翻案妖风”,到80年代,又成为盘踞在中共高层的“左王”,可见中共党史还有什么客观准绳与实事求是可言?

这里还不说胡乔木如何助毛为虐。例如1942年3月9日整风运动期间延安《解放日报》一篇由胡乔木起草、毛泽东修改的《教条和裤子》社论中,批判延安的“红色教授”,要他们“脱裤子”,因为“问题发生在他们的贵体下”,还因为裤子下“躲着一条尾巴,必须脱掉裤子才看得见”,而“各人尾巴粗细不等”,因此割尾巴所需“刀的大小不等,血的多少不等”。仅从这篇粗鄙、野蛮的文章,也可以看到胡乔木的人品了。然而他的后台不就是毛泽东吗?

因此我怀疑,习近平所说的“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时,他所反对的是不是毛泽东?以及现在还在维护毛泽东并且继续歪曲党史的中共领导人?

中共歪曲中共党史的所作所为罄竹难书,其实我们看看习近平老爸习仲勋的遭遇,就可见一斑了。

习仲勋是中共“陕北帮”的重要成员。1935年10月中央红军非常疲惫的到达刘志丹、高岗创立的陕北根据地,1936年年初就迫不及待让刘志丹率领“东路军”渡过黄河抗日,没有多久刘志丹就莫名其妙的牺牲,据说是给阎锡山的军队打死的,但是毛泽东死后,就传出刘志丹是从背后被自己人开枪打死的。刘死后,毛重用高岗,1949年建国时出任国家副主席,可惜好景不长,1953年就借刘少奇的手,以“反党集团”逼他自杀。几年后,作为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的习仲勋也沦为另一个反党集团(习仲勋、贾拓夫、刘景范)成员而下台,因为刘志丹的弟(刘景范)媳妇李建彤写了一部“刘志丹”的小说触怒毛泽东,可见毛泽东早把刘志丹当作异己。文革一爆发,陕北帮的另一员大将、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也立刻被整肃自杀。毛泽东死后,邓小平联合当年被毛泽东整肃过的人抢班夺权,习仲勋才得到重用,后来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然而因为他作为总书记胡耀邦被老党棍批判时高层的唯一仗义执言者,再度被撤换,出任有名无实的人大副委员长,他也因为受刺激而得了精神病,长期养病。

因此习近平如果能够把事关他老爸的党史搞清楚,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但如果他因此而“反党”,那就自作自受了。所以我怀疑他有没有遗传到他老爸那么一点点的风骨。

相信未来的党史还有许多好戏可以看,有许多话题可以说,我将尽量的参与而不缺席。更希望中国国内有良心的党史工作者,起来造共产党的反,真正有一部客观的党史出来,尤其是它欠下多少中国人的人命,让中国老百姓看看这个党的真正历史,从而做出取舍。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