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黄海军演 中国军方内部爆发分歧(图)

发表:2010-08-17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驶入黄海 图片/Reuters

美韩正在黄海和日本海举行的为期十天联合军演,继续引发中国军方的高度关注。各方消息来源显示,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很可能在此次军演中驶入黄海海域。而中国军方日前多次提出抗议,指出黄海是中国的大门,美国航母进入黄海是明显针对中国的挑衅行为。但中国军方内部的温和派与强硬派也罕见地在这一问题上爆发激烈口水战。

中国国防大学资深研究员、海军少将杨毅在多次高调反对并且做出威胁之后,周一(16日)又向路透社表示,中国没有能力阻止美国海军在黄海演习,但类似演习可能加深对美国的不信任,同时促使中国建立更强大的兵力。

值得注意到是,近日来中国军方针对美国海军在黄海军演也传出不同的声音,温和派与强硬派之间展开罕见的言辞激烈的口水战;一些温和派将领受到讨伐,甚至被指责是“受美国委托”。

中国军方喉舌《解放军报》8月13日发表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杨毅将军的文章,题目是“打航母不是反应过度”。文章点名谴责曾经发表文章批评中国对美国的反应过激的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并且指控李大光是受美国的委托。

李大光是中国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教授。他在人民日报旗下的刊物《环球时报》发表题为《切忌被别人拉进黄海漩涡》的文章,批评中国一些国民对美国的“过激言论“,认为此次美国出动航母在黄海军演,目标是震慑朝鲜,提出中国应该审慎理智地看待此事,不要将矛头主动揽到自己的身上。

但杨毅的批评文章指出,“针对美国执意要在黄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中国政府进行了多次严正交涉,美国不但不思己过,还委托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污蔑中国反应“过度”,说中国有着一种崛起大国的“傲慢”。这实在是颠倒是非,无端指责!”杨毅的这篇文章目前在《解放军报》网站上已无法查寻,但该文被各大中文网站争先转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