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拾荒妇获市官员工资单 引全美愤慨(组图)

发表:2010-08-1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贝尔市政厅的官员和议员们召开了“反省会议”。会议有两百多市民参与旁听,市民们要求官员为薪资丑闻负责。(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美国洛杉矶辖内贝尔市的一位贫民,今年7月初途经贝尔市政府门口,帮忙清理垃圾及废纸时,意外发现贝尔市官员们的工资单,并发现市长工资比总统奥巴马还高,愤而走上街头,以演讲的方式宣传这件事。

综合媒体报导,爱丽丝的举动引起了《洛杉矶时报》的关注,他们很快联合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对此进行调查,并确认了爱丽丝提供的资讯准确,并随之报导了这件事。结果,引发洛杉矶乃至全美的高度关注。

今年53岁的简‧爱丽丝是美国洛杉矶辖内贝尔市的一位贫民,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就去世了,多年来她一直靠拾荒度日。

报导指出,今年7月初的一天,爱丽丝在拾荒时途经贝尔市政府门口,里面一位清理工叫住了她,指着一大堆工作废纸和另一些垃圾说,你帮我把这里的垃圾清理出去,我就把这些废纸全部送给你!

爱丽丝很高兴的答应了,清理垃圾后,立刻把那些工作废纸载运回家。

满载而归的爱丽丝,在整理废纸时,发现了一张贝尔市官员们的工资单,只见上面清楚地写着包括市长赫尔南德兹、警察局局长兰迪‧亚当斯、助理执政官安吉拉‧斯帕希等人的年薪记录。

其中,赫尔南德兹的年薪高达79万美元(比总统奥巴马的收入还高很多)、兰迪‧亚当斯年薪达46万美元(比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年薪还多15万美元)、助理执政官安吉拉‧斯帕希年薪为37.6万美元,市议会议员尽管是非全职性的职位,其年薪也高达10万美元。

而根据美国政府的标准,贝尔这类城市的市议会议员每月应该只是400美元薪水!

蓝领工人城市──贝尔市

报导指出,贝尔市的人均收入只相当于美国全国人均收入的一半,大多数居民都居住在简陋的平房中,4万美元的年薪在贝尔市已经属于高收入!

贝尔市是美国洛杉矶最穷的小城之一,这里的居民多数是蓝领工人。当爱丽丝看到这张工资单后,感到无比愤怒和厌恶。

爱丽丝走上了街头,以演讲的方式宣传这件事:“美国总统都比贝尔市的那些官员要挣得少,我认为这足以表明贝尔市官员的薪水高得太过分,我们的贝尔市议会已经彻底背弃了对纳税人的责任!”

迫于民意,贝尔市政厅的官员和议员们在7月26日召开了“反省会议”。会议有两百多市民参与旁听,当那些高薪官员和议员们出现在会场上时,市民们立即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和谴责声,还有人高喊“滚出去!”

在这次会议上,政府审查机构的行政长官和助理行政长官、警察局局长等4名高薪官员宣布辞职。

同时,迫于压力的议员们全票通过决议:包括市长赫尔南德兹在内的所有政府高薪官员和议员,都自减薪水90%!

赫尔南德兹在会上向民众道歉:“作为市长,我优先考虑的事情应该是把贝尔变成一个市民们能骄傲地称之为家的城市。对于过去的高薪问题,我表示歉意!”他还表示在剩余任期内,他因为惭愧而不再领取薪水。

事情在当天就引起了白宫的关注!当天晚上,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代表奥巴马政府给爱丽丝打电话,为政府的管理不力和爱丽丝热心监督表示歉意和感谢,他们还为爱丽丝送上了200美元的补偿,因为这些天来耽误了爱丽丝的许多工作(拾垃圾)时间,给她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爱丽丝很快成为了一位妇孺皆知的红人,甚至被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敬称为“最具政治影响力的拾荒妇”,他们还评论说,一个国家想要健康发展,就必须要让任何一位公民都具备这种“影响力”!


7月26日,贝尔市民在市政厅前抗议。(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2010年7月26日贝尔市民要求官员辞职。出席官员(左起)贝尔市市议会议员贝尔洛伦佐韦雷斯,副市长特雷莎雅各布、市长赫尔南德兹。(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2010年7月26日贝尔市要求官员辞职。(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