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住顶级酒店培养演员贵族气质成笑话(图)

发表:2010-08-21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版《红楼梦》剧照(网络图片)

日前,版《红楼梦》制作人李小婉做客《红楼梦》开播倒计时”特别节目录制时,讲述了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剧组曾为了培养小演员的贵族气质,把五十七名主要演员全安排在顶级酒店居住,此举被指“新红楼”拍摄越来越像个笑话。

“新红楼”总投资1.58亿,2007年10月搭景到2009年9月结束棚内拍摄,剧组启用了国内五个5A级电影摄影棚,总共搭建了九十多次景。

李小婉谈到,“新红楼”花了很多精力培训小演员,且方式非常独特。“我们把五十七名主要演员全都安排在顶级酒店居住。”这么做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体验到衣食无忧的感觉,真正培养出贵族气质。

外界评论,新红楼,越来越像一个笑话,没觉得87版《红楼梦》是经典。

人们觉得翻拍古典名著对传统文化的普及是好事,但新红楼确实让不少人受不了。网民们讽刺,论姿色,所有主角们都欠奉;论气质,邦女郎贾母,有一种随时会翻脸随时会拔枪的感觉;论服装,林妹妹一件绿袍子从春穿到冬,完全是传说中“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将57位主要演员全都安排住在六星级酒店……这么做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体验到衣食无忧的感觉,真正培养出贵族气质”。网友直呼,天雷呀。这是啥贵族嘛,完全的暴发户行径嘛。

有人指出,李小婉没看过《红楼梦》,她一定不知道宝姐姐第一次出场只“穿着家常衣服,头上只散挽着纂儿”;第二次出场,宝哥哥一眼就看见“吊着半旧的红绸软帘”,而正做针线的宝姐姐,浑身上下“一色半新不旧,看来不觉奢华”。这才是贵族,低调简约,绝不炫富耀贵——有什么可炫的?在人家,那就是正常的生活。

如果李小婉真想培养他们的贵气,实在没必要用六星级酒店的方式,完全可以扎实地培训一下仪态。

比如说,坊间广为流传的黛玉吐水、姨妈喷饭。在饭桌上,从嘴里吐出东西来,绝对是不雅的,古今中外,全部一个理儿。别说贵族了,小户人家这么大大咧咧,也免不了被长辈教训。但演员演了,导演认可了,制片也没反对,且成了个笑话。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