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否定“习属江系”之说(图)

发表:2010-08-29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新社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可望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提拔 进入中央军委,为其接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位置迈出重要的一步。报导最后特别指出,习近平之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派系色彩并不浓厚,可获其他各路人马的接 受。从而否定了日前网上流传的“习属江系”之说。

据报导,中共政治局上月举行会议时决定10月召开五中全会,主要议题将是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以及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但香港的《南华早报》发自北京的消息指出,五中全会还将晋升习近平进入中共中央军委。

报导说,如果消息属实,习近平在明年3月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时,将自动兼任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职位。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与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其实是两块招牌,一套班子,同样是解放军的最高统领班子。

该报引述了解内情的人士说:「晋升一事,已有决定。」习近平进入军委之后,将会在2012年秋接替胡锦涛成为党的总书记,然后在2013年人大换届时成为中国国家主席。

报导说,有分析认为,拥有中央军委职位,虽然不是出任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先决条件,但起码可以廓清领导人接班的不稳定局面。

去年中共举行四中全会时,习近平一度被传将被提拔进入中央军委,但会议结束时却没有任何人士变动,从而引起一些高层派系斗争的臆测。也有海外传媒指出,习近平是因为认为自己资历不够而自我请求暂缓进入军委的。

中共在1999年举行十五届四中全会时,胡锦涛获提拔进入中共中央军委,为他最终在2002年以及2003年接替中共总书记以及国家主席职位铺路。在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会议上,习近平跃升成为政治局常委的第五号人物,俨如胡锦涛未来的接班人。

报导最后特别指出,习近平与江、胡两人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后者两人一向都没有军方背景,直至进入中央军委,但习近平1979年自清华大学毕业后,即担任时任国防部长耿飚的私人秘书。习近平之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派系色彩并不浓厚,可获其他各路人马的接受。

网上日前大量流传习近平属江系人马,而法新社的报导,无疑是否定了这一传说。过去,曾有外电报导引述消息指出,习近平在中共十七大上以接班人的面貌出现,是憎恶江派系的中共元老们在内部就接班人问题僵持不下时插手的结果。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