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情局上校 涉共谍收押(图)

发表:2010-11-0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新招军人宣传画

罗奇正涉泄漏台湾布建中国情治人员名单 共犯罗斌也收押

台湾国防部军情局再爆重大共谍案!军情局上校组长罗奇正涉嫌透过男子罗斌,泄漏台湾布建中共情报人员名单、情治单位会议纪录等重大情报一百多件给中共情报当局。军高检、高检署、调查局联合侦办下,昨天声押罗奇正与罗斌获准。军、检忧心,这起重大泄密行为,将使台湾布建中国情报人员生命安危堪虑、甚至情报网有瓦解之虞。

中共表面合作暗搞渗透

马政府上台后,两岸虽已签署多项协议,中共当局表面还满口善意、和平交往,不断催促台湾要与中共协商政治军事合作议题,但并未放弃武力犯台野心,持续吸收现役或退役军情官员,我方察觉此事的严重,国安局日前才下令大幅拉高情报人员建功的奖金,就是为了反制中共对台情报渗透。

军、检、调搜证发现,军情局二处组长罗奇正七年前吸收罗斌赴中国北京等地从事间谍工作,但罗斌被中共跟监逮捕,要胁判他死刑及利诱他当“双面谍”,罗斌因此反过来回台替中共吸收罗奇正,检调和国安局清查发现,罗奇正疑泄漏台湾布建中国情报人员名单、情治单位会议纪录及报告等重大情报一百多件给中共情报当局。

高检署检察官寿勤伟和军事高等检察署前天指挥调查局干员,兵分多路同步搜索罗奇正、罗斌和涉嫌充当罗奇正人头帐户的两位女性亲友住处等地,并逮捕罗奇正、罗斌,侦讯后发现涉嫌重大,罗奇正因军职身分由军高检向军事高等法院声押获准,高检署昨日清晨也依刺探、搜集军机罪行向高等法院声押罗斌获准,罗奇正的两位女性亲友因不知情获释。

罗斌在中被捕变双面谍

对于军情局爆发重大共谍案,相较于民进党政府时期破获类似案件时是以破获“共谍案”对外发布讯息,国防部此次态度相对保守,昨晚是以“军情局罗姓军官涉嫌将机密资料泄漏予非法定人员”为由发布侦办讯息。

至于以何罪名收押罗奇正?国防部表示,罗姓军官涉嫌泄密,并有串证及妨害军事安全之虞,向高等军事法院声押获准,军方官员进一步指出,是以泄漏军机罪声押获准。

检调指出,罗奇正九十二年起吸收罗斌赴中国北京、广西等地,替台湾从事情报工作,至今已进出国门一百多次。但九十六年时罗斌遭中共识破逮捕,囚禁两个多月,中共情报部门以“不合作就判你死刑”要胁罗斌替中共从事对台湾间谍工作,罗斌只好答应。

回台后吸收罗奇正叛国

检调指出,随后罗斌竟涉嫌充当双面间谍,反过来传达中共方面以“重金”吸收罗奇正为间谍,替中共搜集台湾国防机密。罗奇正禁不起金钱攻势,涉嫌自九十六年起藉职务之便替中共搜集情报,再由罗斌带到中国转交予情报人员。

检调另查知,中共透过罗奇正两位女性亲友于外商银行在永和、汐止分行的人头帐户,汇多笔美金给罗奇正,昨日也派员清查及查扣到相关帐户的巨额现金。

军情局过去已发生多起共谍案件,军方虽已进行多次内部整顿,但仍无法杜绝军情局人员遭中共当局威逼利诱吸收。

据透露,二○○八年三月葛广明担任军情局长时,就曾掌握到罗奇正与中共情报部门有所往来的讯息,葛曾下令彻查,但因证据不明显徒劳无功。罗奇正也警觉到行迹可能败露,安静了好一段时间,但军情单位仍对罗奇正保持某种程度的监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