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楼失火 房地产更“火”

发表:2010-11-17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发生高楼大火,除了再次暴露上海高楼消防安全的隐忧。也凸显了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那就是上海的房地产泡沫不降反升的现象,根据一项针对全球投资者进行的调查发现,上海写字楼已经超越香港,成为全亚洲最抢手的地点。

中国政府周一宣布新措施,限制外籍人士在中国大陆购买住宅或商业地产,被认为是中国政府抑制投机资本,涌入国内经济、放缓通胀压力的最新举措。大陆房地产市场“二次调控”实施一个月来,上海10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反而比9月上涨3.1%。

面对房价高升,上海市政府有动作,将对全上海所有销售中的建案展开全面检查。

上海房地产公司张先生:“它说的是那不能买,但是你可以用公司名义买啊,因为它这个条件是一个规定,是比较灵活的,因为现在也是,包括那个住宅,不让你买两套,可是现在也是可以买,包括香港和台湾人。它出台这政策只是给一些人看的。”

上海虹口房地产公司万先生:“也没说要打压房价,只是说抑制房价过快的增长,因为这几个月居高不下嘛,房价居高不下。”

据统计,上海20层以上的大楼约有4,000幢,而且因为高房价,寸土寸金,上海超高层建筑都是住、商混合的大楼。

刚闭幕的世博,才喊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口号,不过一把大火,除了让28层大楼变成灰烬,也烧出了繁华沪都高房价、公共安全漏洞的大问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