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更多内容涉及中国 中共的911?(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01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便衣警察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德国之声29日消息,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美国驻外使馆发送给美国国务院的25万份秘密文传电报,其中很多内容涉及中共,英媒分析,中共是世界上最彻底的保密政府,维基解密让美国尴尬,更让中共担心。

秘爆一:平壤是经中国向伊朗运送的导弹

据英国《卫报》报导,在揭秘网站维基解密从11月28日开始逐步公开的美国国务院加密电报中,有数据显示,朝鲜曾向伊朗运送弹道导弹并将中国作为转运站。

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中显示,美国情报机构相信,朝鲜曾向伊朗提供射程能够达到欧洲的先进导弹。《纽约时报》周日版援引一份2007年的档报导,德黑兰从平壤得到19枚可以携带核弹头,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导弹。理论上讲,这些导弹可以打击柏林或者莫斯科。按照相关秘密档,美国方面当时深信,朝鲜和伊朗之间的导弹技术交流将会增加。媒体报导还称,档案显示,平壤是经中国向伊朗运送的导弹。美国后来要求中国紧急制止这一切,但令其失望的是,北京方面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卫报》援引了日期署明为2007年11月3日,由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赖斯签字的内部电文,其中写道,朝鲜向负责伊朗固体燃料弹道导弹计划的Shahid Bagheri 工业集团(SBIG)提供的导弹第二天将由伊朗航空公司的飞机从北京运往伊朗。赖斯指令美国大使以最快速度就这一问题与中国进行最高层次交涉,要求中国当局阻止导弹运输。

秘爆二:中共内部的不同声音 希望韩国统一朝鲜半岛

据BBC中文网消息,维基解密网站公开的美国外交档披露,中国高官曾表示愿意看到韩国统一朝鲜半岛。维基解密网站29日公开一份来自驻美国韩国大使史蒂文斯的报告引韩国外交部前次长千英宇说,中国新一代形导人对朝鲜的的态度与老辈大不相同。

史蒂文斯在今年2月与千英宇共进午餐后写道,千英宇告诉她某位中国高官认为应该由韩国统一朝鲜半岛。史蒂文斯在报告中写出了这位中国高官的名字,但在维基解密得到的档中,这个名字已经被抹去。报告中提到千英宇说,2006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越来越多的中国高层领导人认为中国必须接受朝鲜将不再是中国安全屏障的新现实。

报告称,千英宇认为新一代中国领导人不再觉得朝鲜有用,不认为朝鲜是个可靠的盟国,也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重燃战火。

秘爆三:江绵恒下令封锁谷歌网站

据生果日报消息,在维基解密的档中,可能最尴尬的披露就是中共攻击谷歌,迫使谷歌退出了中国。而起因是中共政治局的高级常委发现,通过谷歌搜索他的名字出来的都是不讨好他的内容。

外界虽然对这位心胸狭窄的政治局委员的丑闻的真实性持谨慎态度,不过,因为中共比美国能更好的做到保密,所以,世界也许不可能知道其真实与否。但是,这个故事几乎肯定是指向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文章说,江绵恒在视察中国新高速互联网装备时,一位工程师在谷歌搜索引擎里键入“江泽民”,结果得到的全是“邪恶江泽民”的头条新闻,于是,江绵恒立即下令封锁谷歌网站。

北京担心中国人效仿维基解密

英国《每日电讯报》29号发表分析文章指出,自从美国政府丢失25万份机密外交电文之后,北京的官员们更关心的不是电文的内容,而是如此大规模的电文泄露本身,因为这可能会提醒不满严厉信息限制的中国人或官员们,今后他们可能效仿。

该文指出,目前公布的文件有3,297份来自北京,555份来自上海、662份来自广州、260份来自成都、120份来自沈阳以及950份来自香港。中共将会不安的注意它们的内容。许多中国人都想在中共严密保护的档案中看到整个的历史事件,而这些档案将质疑中共执政的合法性。比如,1959至1962年期间的大跃进和大饥荒,造成两千万至四千万人的死亡,然后到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以及1989年的天安门大屠杀,这些在中国仍然是高度政治敏感内容。

诱人的是,维基解密的电文中确有关于天安门广场的内容,有4份电文来自1989年6月3号,一份来自1989年6月5号,它们也许会让这个仍不许中国媒体公开讨论的事件见更多的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