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强拆被打官员第一人 纪委书记遭板砖(组图)

作者:林清雅 发表:2011-01-1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纪委书记马立军


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纪委书记马立军被拍砖倒地

【看中国记者林清雅综合报导】日前,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纪委书记马立军在试图阻止拆迁公司强拆时,遭5名男子围殴,头部被拍砖造成颅内重伤。许多媒体报导了这一消息,称这是中国遭强拆被打最高级别官员。网友也戏称,这是中国官场的又一特色。
   
纪委书记被打成颅内出血

1 月9日下午,纪委书记马立军在自己供职的研究所院内遭遇这一不测。该所工作人员在网站发帖称:“当日下午,建邺区住建局下属部门雇用40余名打手,在挖掘机的开路下,冲毁省淡水所围栏,打伤我单位同事5人,其中重伤一名,至今仍在省人民医院抢救,生死不明。” 重伤者为纪委书记马立军。

据该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南京市建邺区住建局计划修建一条马路,按照规划马路需要从水产研究所大院内穿过,会占用该所的8亩土地,而研究所不满意征地价格,所以双方迟迟没有签订征地拆迁协议。

9日下午,拆迁施工人员试图拆除淡水所围墙,遭到该所职工制止。现场一名女子打了一个电话,不久来了4辆面包车,下来多名男子对马立军书记等人进行殴打。

有人用砖头猛击马书记的头部致其倒地。随后马书记被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颅内出血,情形严重。

官员被打却受冷嘲热讽?

强拆、血拆,已成社会之剧痛,网友认为:公权力与各类奸商、黑社会构建成了中国特色的利益集团,没有强制拆迁,“权力”又哪有滚滚财源?有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土地出让金总计2.7万亿,没有人清楚这些钱都去了什么地方,倒出现了不少让白宫羞愧的豪华办公楼和许多人一夜暴富的传奇。

对于此次政府官员被打事件,有许多网友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官员被打,为什么都是冷嘲热讽?政府还不思考?? ”“不难看出现在有人在活学活用毛泽东的暴力革命的理论思想,他们正在对抗和谐社会。一旦烈火燎原,后果难以想像。”

网友“释惑”说:“打的好。都是些道貌岸然的东西。我们单位一个亏损10多年的企业,职工下岗几千人,但纪委书记兼审计科长那人,活像个大款买车买房。萧洒得很。”

“当权者想看看老百姓的忍耐力!也许没有多久就到揭竿而起的时候了!

官员被打为何却受尽冷嘲热讽?看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值得深思的问题。更值得深思的是,不论哪一阶级,在这中国特色社会下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