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遭抵制 原有影响力渐失(图,视频)

发表:2011-02-0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视春晚节目正在被地方电视台悄然回避, 但是央视的强势播放仍然影响大部分中国观众,民众评春晚褒贬不一。


春晚的植入性广告(网络图片)

网友V哥恶搞春晚百年不变 (网友上传YOUTUBE)

一年一度的春节,中国央视强行植入春节联欢晚会也到了第29个年头,往年随着央视的音乐响起,地方电视台几乎都是在同一时间同步转播春晚节目。

但是,今年的春晚却可能面临来自地方频道的婉拒,1月30日,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除夕不转播央视春晚,当晚照常播放偶像剧。

该负责人称央视春晚的影响力在逐渐下降,而今年央视又要收转播费,所以安徽卫视决定不转播。

另外,过去一直有自己春晚节目的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广东卫视、旅游(海南)卫视、湖北卫视等也都不再考虑转播央视春晚,而是推出自己的春节节目,重庆卫视将播出红色经典节目。

对此,在上海的公关专家高明向本台表示:“中国太大了, 我相信不同地域的观众有不同的需求,从现在来看,有一个要满足全国各地观众胃口的晚会是不可能的。春晚刚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全国发展的水平差不多,大家的需求也差不多,在那个时代里面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现在观众的整个需求都不一样。春晚又是多多少少带有一点说教性质的晚会,虽然收视率还是很高,但是我相信,有些观众还是希望看到一些其他的东西。”

1983年央视首次推出春晚后,“看春晚” 已经成为中国民众在除夕夜不可或缺的风俗,但是,随着近几年央视春晚的商业化、市场化,央视春晚已经遭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的反感,甚至连很多明星都不屑于登上春晚的舞台。

拒绝上央视春晚的海派清口艺人周立波曾这样说: 没有文化的共鸣等于是强奸,我不想强奸全国人民。这是我高尚的地方。

尽管如此,央视还是会将春晚节目透过自身频道和其他地方卫星频道大量重复播放。

在星期日央视兔年春晚通气会上,总导演陈临春透露,兔年春晚将在春节期间在央视回放46次,地方频道也可以无偿转播。网友Corey表示,“看来兔年春晚的口号是:看到吐为止。”

曾发起“抵制央视,拒绝洗脑” 的北京著名媒体人凌沧洲向本台表示:“因为我也好几年没看了,我对春晚的了解,还是从媒体上面的。我觉得他已经无法出新的了,他的资源已经耗得差不多了,如何抓住新的观众恐怕是个问题。”

央视春晚历来被网友批评是替商业机构洗白的广告平台,在过去几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节目中加入赞助商的软性广告。在2009年的春晚节目中,此前受到央视批评性报道的百度公司总裁李彦宏,因为赞助据说达到600万元而被邀请到春晚现场并被多次重点露面,遭到网友的批评。

据中国知名技术产业新闻网站TechWeb报道,在2010年因为与奇虎360公司发生3Q事件的腾讯公司,在今年的春晚将做大笔赞助。

网友性感玉米表示,觉得腾讯赞助春晚并非为了和新浪死磕微博,而是为了修补3Q大战中损伤的品牌形象。

虽然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并不会到现场,而是同事代替,但是网友们仍然对央视这种收“保护费”消灾的做法表示抨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