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预言2012年人类文明结束是真的吗?

发表:2011-02-04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古玛雅文明历法,它预言第五个太阳纪结束时,将是地球文明结束之日,换算成西历,这天是2012年12月21日;美国好莱坞看中这个有趣题材,将它拍成电影,以逼真的电脑动画模拟出相当骇人的末日景象,让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

其实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12月21日,指的应该是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代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开始觉醒和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把这个变化说成世界末日,想像力实在是丰富,不过也不要因而小看古玛雅文明。

事实上,玛雅的天文和历法,比全世界其他文明的天文历法更先进,他们甚至几千年前就算出2009年会出现日全食,这样的神奇本领,真的让人佩服。玛雅历法预言说时间的终结是2012年12月22日。

玛雅人认为时间是由几个循环组成的,结合在一起来标记着太阳、月亮和金星的运动。他们宗教典礼的历法,是卓尔金历,一年是由260天组成的。它是由1至13这十三个数字与20个日子的名字相匹配。它使用起来有点像我们一星期内每天的各个名称与月份的数字匹配。这样,你会有1—麦克斯(类似于第一天,星期日),接着是2—尔克(就像第二天,星期一)。当你数到了13—本,下一天就会把数字由头到尾开始一遍,因此也是1—里斯,2—门等等。它需要260天的时间才再一次回到1—麦克斯(13乘以20)。

一个符号代表着20个天日,读法和近似翻译被看成与它们的尤坦卡名字一致。名字,意义和符号在不同的玛雅语言里面可以是不同的。每一天的符号也可以描绘成更加细致的浮雕,被认为是“头部不同”——一种正式的书写体系可以粗略地与我们的手写体字母表和印刷体字母表对比。玛雅预言也说,从第一到第四个太阳纪末期,地球皆陷入空前大混乱中,而且往在一连串惨不忍睹的悲剧下落幕,地球在灭亡之前,一定会先发出警告。

玛雅预言的最后一章,大多是年代的纪录,而且这些年代的纪录如同串通好的,全部都在“第五太阳纪”时宣告终结,因此,人们预言地球将在第五太阳纪迎向完全灭亡的结局。当第五太阳纪结束时,会发生太阳消失,地球开始摇晃的大剧变。根据预言所说,太阳纪只有五个循环,一但太阳经历过5次死亡,地球就要毁灭,而第五太阳纪始于纪元3113年,历经玛雅大周期5125年后,迎向最终。而以现今西历对照这个终结日子,就在西元2012年12月22日前后。

1.玛雅历法星象图

玛雅历法指出:太阳系在向着银河系赤道方向运行,并于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将抵达银河系的赤道位置,姑且称之为银河系纬度为“0”的位置吧!

我们知道,天文图片上的银河系,像两个碟子那样口对口的对扣着。有点像田径运动场上铁饼运动员使用的铁饼那样,其垂直截面近似椭圆形。星星则分布在椭圆形的上半部和下半部位置上。银河系中间的水平截面位置是白茫茫一片。当今的科学家对这白茫茫一片的区域,没有太多的研究文章流传出来,从银河系的天文图片上看,这个区域没有星星,显然,星星不(适合)呆在这个区域。这是一个布满高能量粒子的区域!有科学家称这个区域为恒星的摇篮。恒星诞生后会从这白茫茫一片的赤道区域(截面)被推向椭圆形的上半部或下半部。可以说,这个时期的恒星是能量最充裕、生命力最强的时候!

玛雅历法画出的太阳系运行轨道(黄道)和银河系赤道约以60度的角度相交。太阳这颗恒星将于2012年12月21日抵达这个交界点!

2.太阳系进入高能量区域

当太阳系逼近这个交界点的时候,很可能是己经处在银河系这白茫茫一片的高能量区域之中。毕竟这白茫茫一片的高能量区域有一个宽度嘛,而不是一条几何上的线条。所以在太阳这颗恒星抵达银河系“0”纬度赤道之前,我们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中,也许有几颗行星,比如地球吧,可能己经进入银河系这白茫茫一片的高能量区域之中了。这样一来,这几颗行星都会出现温度升高的现象,而不仅仅是我们地球出现全球暖化的问题。

3.运动轨道上的变化

从运动力学的角度来看,太阳系历来都是在平缓的椭圆弧面上滑行。当太阳逼近银河系“0”纬度赤道位置时,它是进入了急转弯式的运动轨道上了!虽然,这时候它还是顺着惯性的趋势向前运动,但运动方向己是在时时调整之中,因为银河系的力场在约束着它!地球这几年出现频繁的地震、风灾、海啸以及一些生态环境上的变迁等等,或都是太阳系进入急转弯式运动轨道时所能够引发的!因为这时候,太阳系的运动方向(即切线方向)是时时在变的。当太阳抵达“0”纬度之后,银河系的力场还能够约束住它、令它更大幅度的改变运动方向作急转弯吗?现代科学该如何去认识它呢?玛雅人的历法认为,这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

4.力场上的变化

我们再从力场的角度上看问题。银河系力场的分布,笔者没学过,但可以肯定的是,银河系上下两处平缓的椭圆弧面上,其力场分布,如引力线、磁力线或者是电力线等等的分布,都是比较均匀和稳定的,处处都差不了多少。而在银河系“0”纬度赤道这一大圈圈的边沿位置上,其力场的分布,和中间部份那平缓的椭圆弧面上会有非常明显的不同,表现上是力场的强度在快速的衰减,方向也在变化着。当太阳系进入银河系“0”纬度赤道一带时,在类似“屏蔽效应”原理作用下,太阳系以及地球内部的力场分布,都在不断的在调整之中,以适应银河系边沿区域力场的变化。这种力场上的变化,甚至影响到物质结构的微观之中、影响到生命的进程之中,例如鲸鱼集体搁浅现象、又或者是什么地方的蜂群飞错了方向回不了蜂窝等等。这些方面的变化,对自然环境甚至人体的疾病、健康和心理状态等都会发生影响的,比如人的心理约束力衰退、不能忍受等等。

5.玛雅历法对现代天文学上的挑战

玛雅历法画出的星象图显示,太阳系并不在银河系的旋臂里边!而是在银河系下半部的椭圆弧面上向着银河系的赤道方向滑行。太阳系所处的这个位置的椭圆弧面,并没有旋臂延伸出来;而银河系的一条旋臂,则是由银河系上半部的椭圆弧面延伸出来的,虽然它的垂直投影可能覆盖着太阳系。这和我们现代科学界、天文学界所认为的太阳系处在银河系的旋臂上这个结论是有差异的!这就需要我们认真的覆核一番。以我们现代的科学设备要做好这件事,看来是不难的。但是,它的意义是伟大的。因为这是对玛雅历法的一个主动式的小心求证。如果证明它是对的,那就意味着我们要进一步接受玛雅历法提出的“2012年12月21日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这么个结论!

来源:探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