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公务员”背后隐藏惊人腐败?(图)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11-02-1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牛公务员’的权力金钟罩到底有多硬?”“最牛公务员‘9年吃空饷’背后省略了多少字”……

近日,有网帖称,“福建省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科员江进祥九年没有在单位上过一天班,工资却照发”,被网友冠以“国最牛公务员”称号。江进祥辩称,自己长期不上班,是因开罪了地方权势集团,被“无限期停职检查”,至今没有恢复工作。(据《中国青年报》11.02.12)

前两天刚刚出现“中国最牛公务员”的时候,人们几乎一边倒地谴责“中国最牛公务员”和造成“中国最牛公务员”的“氛围”和“环境”;当人们发现“中国最牛公务员”很可能是“中国最牛公务员”自我“挖掘”出来的时候,以及“中国最牛公务员”揭开出现“中国最牛公务员”内幕之后,人们才发现该事件并不是那么简单:

“中国最牛公务员”在福建龙岩市出现,很有背景,涉水很深。很可能涉及官场腐败……

今年55岁的江进祥通过电子邮件给《中国青年报》记者发来了“‘最牛的公务员’致网友和媒体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说:“我曾是上世纪70年代的农民、军人,80年代的大学生、中学老师,90年代的公务员,曾当过科长。仅仅因为反映龙岩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市时发现的质量问题,企图挽回人民的100多万元的损失,开罪了地方权势集团,从此开始了非常人能想象的漫无尽头的停职检查:从2002年5月16日被龙岩市人大党组停职检查起,已10年了,由于我拒不检查,至今没有恢复我的工作。”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公众眼中的“中国最牛公务员”一下子又变成了“弱者”,变成了“受害者”,变成了腐败的“受害者”……

龙岩市人事局出具的一份“中国最牛公务员”调查材料称,2002年4月28日,江进祥身为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秘书科科长,在担任市人大第二届一次会议秘书处信访组工作人员期间,违反大会纪律,未经大会秘书处同意,佩戴大会工作人员工作证,向参加大会的人大代表散发个人材料,在代表中造成严重影响,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对江进行批评、教育,但他始终不承认错误。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其作出停职检查的决定……

于是,江进祥申诉,龙岩市人大给予江进祥行政降职处分;江进祥再申诉,市人大常委会认为江进祥不适宜继续留在人大工作。2003年10月,经组织出面协调,将其调到市城建监察支队工作。

江进祥就这样一步步“变成”了“中国最牛公务员”……

关于为什么能容忍“中国最牛公务员”?龙岩市人事局领导的答复是,但考虑到江进祥一直在申诉,所以采取了宽容的态度。龙岩市建设局局长表示,之所以没有停发江进祥的工资,一是因为他家里比较穷,要“以人为本”;二是他不服市人大的处理,到北京等地上访,“比较容易走极端”。总之,这么做是为了“求和谐,不要激化矛盾”。

龙岩市有关方面的说法令人感到十分蹊跷。

江进祥为了揭露城建“质量问题”,一时激愤做了“过格”的事情,市人大不能容忍;江进祥九年不上班工资照发,市有关部门却能“以人为本”……

我们还是看看江进祥怎样解释这种“蹊跷”说法吧!

江进祥表示,他提出的这些问题不解决,他不会到支队上班。记者问他,如果到时被辞退怎么办?他似乎无所顾忌:“辞退我,就会曝出更多的内幕。我相信他们不敢。”

“辞退我,就会曝出更多的内幕。我相信他们不敢。”江进祥用这样的口气向当地有关部门 “叫板”,当地有关部门会怎样“接球”?!我们不妨“且听下回分解”吧……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