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令当局高度紧张 贵州民主人士在杭州被押(图)

发表:2011-02-16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民主人士廖双元星期三中午被杭州市公安局的十多名公安强行带走。廖双元当着公安的面告诉本台,他被指到当地进行“茉莉花”革命。贵州人权研讨会发表声明,谴责当局侵犯人权,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图片:贵州民主人士廖双元(右),在杭州被公安扣押。(记者乔龙)

星期三中午12点55分,本台联系到被杭州国保支队围困在八卦田民主党成员来金彪家中的廖双元,他对本台讲述现场情况:“我刚到杭州来就被当地的警方要把我带走,我饭都没吃同他们争吵起来,他们退了一步规定十二点三刻要我吃完。现在一点了,我刚吃了两碗还不到,想吃三碗的,他们催着我,他们不准。”

廖双元于星期一抵达杭州。他说,没想到被大批公安跟踪,指他来搞“茉莉花”活动:“我到这里来是旅游想看看西湖的风景,就在这里游玩一下,他们就跟踪了十几号人。过来就威胁我,说要审查我。我说我干什么事情了?中国必须走向进步,什么领导安排你们来骚扰我们的基本生活,中国公民连旅游的权利都没有。他说是你们要搞什么茉莉花开。”

说话间,公安就要动手抓他。他称:“我感到很愤怒,我廖双元严厉谴责这个社会不公平,对我的这种人身的侮辱,还不准我吃饭,这是社会的大退步。他们要动粗了,我只有跟他们走了。”

十分钟后,记者致电和廖双元一起的另一位浙江民主党成员吴义龙。他说,“廖双元到我们杭州来玩,准备到朱虞夫家里去。他们不让我们上(楼),然后我就赶到来金彪这儿,中间一直被他们跟踪的,后来来了十多个国保警察。老廖已经跟他下去了。”

朱虞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廖双元原本上午去他家,但被楼下的公安阻止,记者从一段视频中看到小雨中,一辆编号为A1952的警车停在楼下,还有人在屋檐下避雨。

民主党人陈树庆认为当局反应过敏:“共产党公安神经过敏。他来见见朋友,叙叙家常,熟悉熟悉,就是说茉莉花这是迟早要开的事情。昨天廖双元在我家里的时候,下面也有三、四个形迹可疑的人走来走去的。”

另一位民主党人祝正明认为,公安担心他们和外省民主人士聚会:“我们这些老朋友大家见见面聚一聚,聊一聊。关于突尼斯、埃及那边的事情大家也就是简单的聊了聊。这段时间主要也是乐清那边的事情,再加上小徐跟小魏他们两个人做了一些事情,他们感觉到这个事情比较棘手。埃及的事情在这边可能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他们比较敏感,不希望外省份的民主人士能够聚在一起。”

当天下午,贵州人权研讨会发表声明说,突尼斯和埃及自由民主的革命,已经波及到在中共集团统治下的多灾多难的中国的国土上。当自由民主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它将爆发出巨大的革命能量。这是中国民众的誓言,谁也不能阻挡。发言人陈西说,他们强烈抗议杭州警察非法扣押廖双元:“对杭州国保这种限制公民旅游访友的,这么一种侵犯公民的权利,表示愤慨。我们认为一个文明的国家应当是依法治国的国家。我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个事情。”

当晚10点记者截稿前,仍没有廖双元获释的消息。

茉莉花是突尼斯的国花,自2010年12月17日,突尼斯发生“茉莉花革命”后,反专制浪潮向北非和中东的阿拉伯国家蔓延。上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再次点燃中国民众追求民主自由的火炬,当局对此高度紧张,封锁相关消息。在新浪微博,突尼斯,埃及成为敏感词,当局还关闭相关评论,同时解释穆巴拉克辞职是经济原因,唯独回避穆巴拉克独裁统治30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