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冤大头:高调反美在中国,华丽转身去美国

作者:周炯然 发表:2011-03-0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存款大笔转移到美国银行的是什么人?把子女配偶送到美国去学习定居的是什么人?暗中办好美国护照或“美国绿卡”的是什么人?在国内高调反美、在公众场合和媒体上痛骂美国,大力颂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却将人生华丽转身指向美国的是什么人?

奇了怪了,既然朝鲜是亲兄弟,而且是鲜花盛开阳光灿烂的社会主义国家,咋就不向朝鲜华丽迁移呢?《中国不高兴》的作者为什么要高高兴兴地去美国定居呢?其实这种人生活滋润不滋润分得很清楚,心理根本不在乎中国人高兴不高兴。

玩笑开大了,这真是跨国黑色幽默。可以说,这是一种国际性的人格分裂:高调反美在中国,华丽转身去美国;敛钱聚财在中国,享受生活在美国;当官掌权在中国,内心向往是美国;用“特色”、“国情”、“模式”忽悠百姓赞扬中国、妖魔化美国,一有机会就逃离中国、奔向美国。

美国还真就是个冤大头。这些国际化人格分裂者,将评判体系进行了双重标准的分裂:美国金融巨头是残酷剥削的产物,中国富豪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国贫富差距是因为“中国国情”,美国的平均生活水平高和贫富差距小是因为“资产阶级为了维护统治”;中国上访多是因为“中国特色”,美国言论自由是因为“民主的虚伪性”;中国贪官年年倒一大批是“反腐伟大成就”,美国总统受弹劾是“腐朽透顶的标志”……美国冤大头本身就很幽默:被人家骂得狗血喷头,还将人家一拨一拨地接纳过来享受资产阶级民主的社会环境,也不怕人家给你和平演变了。

这玩笑开的,中国小品要想大发展,好好研究这些幽默素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