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让步 不砍贫困生助学金(图)

发表:2011-03-1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剑桥大学准备收取最高上限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网络截图。

剑桥大学学生抗议校方打算减少助学金,迫使大学最后决定让步,维持金额不变。

此前,剑桥大学一个工作小组提出贫困生助学金修改方案,提议将贫困生的助学金从每年3400英镑,减少为1625英镑,补偿措施是减免贫困生学费3000英镑。

但是消息传出之后,600多名学生占据剑桥的“Senate House”前面的草坪,抗议这个修改方案,迫使大学最后决定让步。

由校长乐思哲·博里塞维奇(Leszek Borysiewicz)主持的会议决定,大学校方将不会执行修改方案,并继续维持贫困生助学金的金额。

换句话说,学生可以自行决定这笔钱的用途,而不强迫学生用这笔钱支付学费。
最高学费

英格兰大学学费从2012学年度开始涨价,剑桥大学准备收取最高上限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

但是大学对家庭年收入不足25,000英镑的贫困生提供助学金,每年最高3500英镑。

除此之外,大学还对那些特别弱势族群的学生减免6000英镑学费。

剑桥大学发表声明说,“大学校方听取了学生和各界的意见,从2012学年度开始,剑桥对学生的财务支持每年超过900英镑。”

“剑桥目前的助学金方案将维持不变,每年最高3500英镑,学生可以选择要用笔钱来抵偿学费或领取现金。”

“助学金方案确保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来剑桥读书,并不比英国其他大学更贵。”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