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研究者预测:中国今年有三次大地震(图)

发表:2011-03-22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震研究人员2004至07年已详细勾画了中国21个大城市的地下断层带,日前呼吁立法禁止在断层带上建任何建筑物,以减少地震损失。民间地震研究者预测,今年中国有三次六级以上的地震,已将相关情况寄给温家宝总理。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图片:左起:王笑冬、陈荫祥、张德亮。(听众提供/记者乔龙)

日本大地震引发中国地震专家的反思。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徐锡伟星期六在凤凰卫视节目中称,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他到现场调查发现,彭州市白鹿中心学校操场刚好有一条断裂带横过,地面隆起2米高,断层旁边不远的两栋教学楼是按照可抗7级地震的标准建造,楼宇有“X”形裂纹但没有倒塌,“地震断层带上的房子无一幸免,再坚固也没用,但在断裂带以外的建筑物,再加上科学设计抗震标准,可大大减轻破坏。”

徐锡伟说,中国处于环太平洋板块、欧亚板块、印度洋板块等几个板块相接的地方,至少有495个地震断层带。他还说,他们在人口集中的21个大城市进行地层活动断层带的研究,已经把它们的准确位置勾画了出来,建房时可避开活动带。到2020年左右,要把存在的主要地震活动带勾画出来。在地震断层带两边宽200米的地方只建绿化带,不准建楼房。

据《现代快报》星期一引述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说,2004年6月,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中国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技术系统──大城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开始实施,南京是其中一个。该探测项目到2007年完成。不过,当局一直没有公开结果。

三十年致力于地质遥感和环境遥感勘测的退休工程师陈荫祥认为:“咱们国家大量的楼房都是最近两、三年盖的,有很大的问题。豆腐渣工程很多的,这个豆腐渣工程要好好查一查,因为我们在汶川地震就感觉到,为什么学校里边死了很多小孩?就是由于豆腐渣工程,本来设计要用10根钢筋的,结果就一两根,它不倒才怪。”

而地震局专家勾画的中国21个大城市地下断层带,民间地震研究者张德亮认为:目前许多城市的建筑质量存在大量问题:“我认为好多二层楼的小楼房都是建的悬空状的,下面没有什么建筑结构支撑,像这样的建筑是很危险的,根本抗不了什么(地震),别说八级地震,就是抗六级地震也难。”

上述报道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说,看看日本房屋质量,再看看咱们身边房屋质量,不讲结构地层,不倒才怪,解决豆腐渣工程才是关键。也有陕西的网友称,故宫、西陵都在地震带上,断层上如果不让盖房,北京的平谷、燕郊、通县、顺义,市中心的房屋全都要拆。有网易网友称,整天都说不能预测地震,怎么却又能预测近期不会再震?

对于造成地震的“板块学说”,有地震专家提出不同解释。汶川地震志愿者王笑冬最近正与两位地震研究者张德亮和国土资源部退休工程师陈荫祥,研究地震规律。他说:“对原来的地质学的这些看法,他(张德亮和陈荫祥)提出了一个新的叫‘源由理论’,他认为地震,是地核深源的内核爆炸喷涌上来的。如果按照地震局的板块学说是解释不通的,因为日本这次地震是地下十公里的,岩石都是一种塑性的一种岩石,甚至是一种熔融状态下的岩石,它产生的当量是20亿吨TNT,相当于10万颗广岛原子弹,在这种塑性的岩石下,它这个板块能碰撞出这么大的能量?”

张德亮对地震的解释,至今未得到主流地震研究学者的认可。张德亮对本台说:“因为我只是一个民间的,只是对地震的预测做了一点点的工作。现在政府还不知道我,有我这个人存在。 5.12,青海玉树的‘4.14’地震,还有(西藏)当雄(5.2级地震),我们都是有准确预测的。”

据百度百科介绍,张德亮自主创新的地震数字信息预测法在2008年度得到了成功的验证,中国地震局预测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汪成民对张得亮的预测方法进行了确认。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作为典型案例收入了他们的调查被告《5.12汶川地震预报回顾》。

志愿者王笑冬因向中纪委举报四川地震中倒塌的“豆腐渣”校舍,涉嫌偷工减料,多次遭到公安骚扰,一度不敢回家。他说,日本大地震发生同一天的上午,他们给温家宝总理去信:“关于对未来地震的走向,我们 3月11号那天上午,我和张德亮就到了安徽的亳州,我们去考察了。那天上午还给温家宝寄去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境内三个六级以上的地震的预测,下午的时候,日本就发生了9级地震。这个地震对我国河北的磁县,在邯郸那一代和安徽的亳州,就是华东地区这一片,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