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睹宋美龄高贵芳容的好莱坞粉丝们(组图)

发表:2011-03-30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3年宋美龄访问期间不但引起了美国普通民众的轰动,就连平日里被FANS追捧的众多好莱坞明星也加入了宋美龄的FANS群,以一睹宋美龄的高贵为荣。这组照片记录的就是1943年宋美龄出席与好莱坞众多大牌明星酒会时候的照片。图为宋美龄步入会场


玛丽·碧克馥(1929年奥斯卡影后)与珍妮·盖诺(第一届奥斯卡影后)向宋美龄握手致意


哈罗德.劳埃德和他的妻子向宋美龄握手致意


罗伯特·安德鲁·密立根(美国物理学家,19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居中者与宋美龄在交谈


艾琳·邓恩(左)与托米.里维斯夫妇


从左至右:弗兰克·卡普拉(好莱坞著名导演),詹姆斯.希尔顿夫妇(《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的作者)


从左至右:格斯.戴蒙德,卡洛尔·兰迪斯(著名的“蛇蝎美女”),乔治.墨菲(代表作:《百老汇小姐》)


从左至右:玛丽.利文斯顿,罗伯特.泰勒,芭芭拉.斯坦威克(被称为好莱坞黄金年代最不走运的女明星),加里·库珀和他的妻子(代表作为《正午》、《悲怆》)


从左至右:威廉. 高茨夫人 ,鲍勃.霍普,玛格里特·苏利文 (代表作《生死同心》、《辉煌的时刻》),萨姆.高德温


从左至右:约瑟夫·科顿(电影《最毒妇人心》《偷袭珍珠港:虎!虎!虎!》的主演),希区柯克的夫人,丹尼.奥谢及好莱坞著名影星英格丽.褒曼


从左至右:詹姆斯·贾克内夫妇(1942年因《胜利之歌》获得了第十五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肯尼思.汤普森,琼·布朗德尔(代表作:《公敌》、《舞台奇观》),布克上校


格斯.戴蒙德与卡洛尔·兰迪斯参加宋美龄的酒会


葛丽亚·嘉逊(第15届奥斯卡影后,代表作:《傲慢与偏见》《鸳梦重温》等)与詹姆斯·贾克内(右)上台讲话


沃尔特·休斯顿(左),默夫云.莱罗依,爱德华·罗宾逊(代表作:《火车谋杀案》)


约翰·休斯顿(9次被奥斯卡提名,曾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奖)与罗宾逊(右)交谈


制片人沃尔特.瓦格纳( 奥斯卡的创始人之一)和妻子琼.班尼特

能受到众多好莱坞明星争相一睹高贵芳容的宋美龄,除了惊艳老外的英文演讲外,还因为她是一个曾在20世纪中国政治和历史舞台上,以她的特殊身份,在几个关键点上发挥了正面作用的重要女性。

和平解决西安事变
  
西安事变发生后,南京国民政府大乱。在如何营救蒋介石和如何对待张、杨的问题上,出现了主战、主和两派的分化。主战派不顾宋美龄的反对,偷偷调兵准备轰炸西安。而宋美龄以她的果断和睿智,极力缓解国民党各个方面的紧张关系,最终使西安事变得以和平解决。
  
为抗战胜利争援助
  
抗战期间,宋美龄多次前往美国游说美国政府给中国人民提供援助,即使是留在南京时,也不断通过通讯社向全世界揭露日军的暴行,批评西方国家对日本的纵容政策,同时展示中国将士英勇抵抗的决心,争取美国朝野对中国的支持和同情。她在其中一段对美广播中讲道:“美国的朋友,祝你们早安。我只用几分钟的时间讲这段话,是要请一切爱好自由的人们知道中国应该立刻得到正义的援助,这是中国的权利。诸位,你们在无线电中,或许可以听到大炮的声音,但是这里受伤者苦痛的叫喊,以及垂死者弥留的呻吟,我虽希望你们能想像得到,但是听不见的。”
  
亲上前线鼓舞士兵
  
在日军轮番空袭的日子里,宋美龄没有像其他官员夫人那样,找个安全的地方养尊处优,而是跟广大官兵一起,战斗在最前线,多少次她都险些丧命于敌机的轰炸中。一次去前线的路上,宋美龄的车遇到轰炸,她摔断数根肋骨,可仍然坚持向前线将士作了演讲,并喊出“弟兄们,跟我来!”的战斗口号,然后一头晕倒在官兵们的欢呼声中。
  
推动中国民航发展
  
这一点极少有人了解。上世纪20年代后期,宋美龄曾任当时的航空委员会委员长。她利用她的特殊身份,第一次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等几大城市,开通了民用航空线路。从中国现代化的角度看,她的做法是很具有积极意义的。

来源:爱历史–老照片的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