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搞的“鬼把戏”

作者:李美莲 发表:2011-05-09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偶然听到一个学生说,他们学校也在搞“忆苦思甜”会,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中共仍然用这种老掉牙的“鬼把戏”欺骗学生。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晒一晒中共的“忆苦思甜”会,看看中共几十年一贯制营造的“忆苦思甜”会是怎样愚弄一代又一代的。

记得刚上小学罪恶的文革就开始了,中了毛奸计的中国人全国上下乱哄哄的你斗我,我斗你,造反派们分成极其对立的两大派,互相斗起来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斗得天昏地暗,斗得人困马乏,经济瘫痪了,没吃没喝了不说,八亿人被挑起的仇恨与日俱增,主要集中在对“旧社会”的仇恨上,仇恨“地主老财”,仇恨“国民党反动派”等等等等,没有中共仇恨不到的。中共用来挑动群众仇恨的主要办法就是“忆苦思甜”会。

我所经历的“忆苦思甜”会就是,首先,学校把小学生们集中起来,弄到一个大教室或大一点的屋子里,墙四周挂满了“收租院”或“半夜鸡叫”的漫画,让学生仿佛回到了“万恶的旧社会”,设身处地的感受一下地主“周扒皮”是如何压榨农民的。

其次,放上哀乐,继续营造悲惨的气氛,让学生一进屋就仿佛回到了缺衣少吃的国民党统治期。

最后,让学生们吃玉米面拌上野菜的糊糊粥,告诉学生们:“你们看旧社会就吃这个,人民吃不饱,穿不暖,还受地主老财剥削和压迫,你看新中国多好,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生活富裕,并且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贫苦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等待我们去解放。”

就这样学生们就轻易地掉进了中共事先设计好的陷阱,即“忆旧社会的苦,思新社会的甜”。

那么,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呢?记得1977年文革期间,小学二年级的一次“忆苦思甜”会上,经中共洗脑后的同学们都流着泪,抽泣着。

全年级两个班约100多人,除了两个部队子女和两个单位干部的子女对“糊糊粥”不屑一顾外,多数同学尽管悲哀,还是急不可耐地端起“玉米面拌野菜的糊糊粥”,伴着哀乐,一碗接一碗地吃起没完,狼吞虎咽的,没了吃相。

我刚要端起饭碗,想要吃的时候,一只大手从背后伸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吓了我一跳。回过神来后一看是爸爸。

“爸,你咋来了?”我忙问。

“没事,过来看看你。”爸爸无精打采地答道。

“这有啥好看的,不跟咱家天天吃的一样吗?”懂事的我,不忍爸爸没事还往学校跑。

“傻孩子,爸爸就怕你说这话!”经常“被运动”的爸爸眼睛突然放大。

“慢慢地吃,啥也别说。”爸爸一字一句地继续着。

“知道了!”我也警觉起来。

突然意识到,这样的话不但不能说,而且吃相还得注意,不能表现出很长时间都没有吃过饱饭的样子。

爸爸见我明白了,就一步一回头地走了。

爸爸走后,我就着哀乐,含着眼泪,吃了一碗“糊糊粥”,尽管很饿,再也吃不进去了,好不容易有一回没有限量的饱饭就这样被爸爸“搅和”了……

因为当时恐惧代替了饥饿,我离“现行反革命”只差一步之遥。

现在想起来,要不是爸爸经常“被运动”,“有经验”,我九岁那年就这样会轻易地掉进了中共精心设计的火坑里,已经沦为富农“狗崽子”的我,会像当时我校的校长一样被带着纸糊的高帽到处游街、大会小会地被批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中文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