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老师

作者:宇文化及 发表:2011-05-14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读小学的时候,有一位秦老师教过我,也就在读一、二年级的时候。

她有一个女儿,姓冉,与我同学,长的非常的漂亮,文静,也几乎从不跟我们玩,当时我与一班小孩子也太调皮了,她又怎么同我们玩呢?

秦老师教我们语文,又是班主任,每次上课的时候她都要领着我们向毛还有华国锋的照片敬礼。

教室的外面有一个沙坑,用来练习跳远用的,如果下雨,坑内就满是雨水,我们把蜡笔削成船形,放在水面,只要不沉下去,船便会在蜡分子与水分子的张力的作用下,自动的往前推進,因为这样很浪费,秦老师批评了我们,她对于我们很有威信,我们也服帖她。

记得有一次春天,在如云如玉的梧桐花开之日,外面是暖和的阳光,突然空中响起轰鸣声,同学们都跑出来看空中的直升飞机,我想要出来却没有出去,在位置上动摇着,看着我们的幼稚,秦老师静静的立在黑板旁没有说话;因为我的动摇,我也被她“惩罚”了,留到了最后才被允许放学回家,那真是一次“痛苦”的经历。

秦老师的女儿成绩很好,因为她母亲是班主任的关系,我们都尊重她,虽然我因为我的“无赖”与“痴顽”,没有多少同学愿意接近我,但她对我却不见得讨厌,经常微笑着回答我的问题。

秦老师还有一个儿子,学习极好,长得清秀,记得很早就戴了眼镜,个子也高,所以在不久考上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系,又去日本留学,这在当时的那个小镇,几乎就跟中状元一样的轰动,我也欣慕,但只是欣慕,毕竟我只是一个顽皮的只知道整天在玩乐的儿童。

我在秦老师的安排下终于去跳了一次“炮兵舞”,那是我在小学唯一上台表演的机会,因为没有皮鞋,还是秦老师找另外的一位同学借的。

我上完小学就离开那里,我在外地读重点中学、上大学,又当了几年的所谓高级白领,我也忘记了她、还有她美丽的女儿。

2001年夏天的时候,我回到那个小镇,同学们接待我,在席上我谈起法轮功。其中的一位同学说,还记的秦老师吗?我说当然记得,他说秦老师全家都在炼法轮功,她女儿、儿子、曾当过中学校长的先生,我突然间不可思议,这也太巧了!

因为秦老师的儿子、媳妇都在美国,所以听说她们全家都搬到美国去了,我听了以后突然感到伤感,眼前电影般浮现出许多熟悉的童年场景——它们就这样的永远的一去不复返了。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