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头脑发热中国人民就遭大灾大难

(还原历史真相之二)大跃进——我参加的大炼钢铁

发表:2011-06-02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中共中央与毛泽东有同样资历的中央委员李达(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马列主义哲学理论家、毛泽东的好朋友。)曾经在一九五八年的一天怒怒气冲冲的斥责毛泽东:“你头脑发热中国人民就要遭大灾大难!”结果不出李达所料;但因为为了国家和人民而反对了毛泽东的李达,在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后就让毛泽东叫“红卫兵”扣上“反对毛主席”的罪名侮辱、毒打,迫害至死!从此就默默无闻,至今没有多少中国人知道这个真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党的杰出领导人之一、坚持真理、伟大的科学预言家李达一生的光辉事迹!

一九五七年十一月毛泽东成功的将中国五十多万知识精英打入“另册”后,在出席莫斯科举行的全世界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大会上吹牛:说中国要在钢铁和其他主要产品的产量方面十五年时间赶上英国,自然有人说他是“冒进”。一九五八年南宁会议上毛泽东就把对“反冒进”的批判推向高潮;公然宣称他就是“冒进”的罪魁祸首,并且说:“冒进是马克思主义的,反(对)冒进是非马克思主义的”。还威胁说反对他冒进的人“离右派还有五十米”,于是就在他的推动下整个中国开始至上而下的“浮夸风”——展开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无中生有的吹牛竞赛!

年初的人民日报报道了有亩产量二三千斤的事在当时已经够假了,到夏收期间记录便被不断刷新:由亩产四千斤、五千斤一直吹到一万五千斤甚至八万斤、十三万斤……

毛泽东竟然以这样违背科学常识自欺欺人的弥天大谎为基础认为全中国人民的吃饭问题已经解决,在北戴河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要全国人民砸锅毁林(将农民家中的锅、锅铲、火钳、菜刀等等凡是沾钢铁的东西统统没收用来回炉炼钢铁充当钢铁产量,甚至把大量的成材林木砍伐成荒山秃岭直接用木材来炼钢铁!)大炼钢铁两年超过英国!并且决定成立“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拉开了人类历史上有史以来最为悲惨的人间悲剧的序幕……

这年秋天,作者刚刚进入初中一年级、课本还拿在手中没捂热学校就停课大炼钢铁;把大操场上挖烂以班为单位建起了许多“鸡窝炉”炼钢。男生负责把从农民家中强行收缴来的火钳、锅铲把在炉火上锻去铁锈弄成指拇宽十几公分长的铁条,女生们负责把木炭弄成比面粉细的粉末。然后将铁条和炭粉末装进大砂锅里放进“鸡窝炉”里用焦炭烧几个小时,取出来往水中一放如同“淬火”一样铁条就变成了轻轻一敲两段或者几段的“高碳钢”。于是在欢呼声中敲锣打鼓去报喜!

男生们一个个身上烧得大洞小眼不说满脸花里胡哨嘴上还长了“胡子”。一不小心同学把铁锤打到我手背上,因祸得福第二天老师就让我休息偶尔去女生那儿拿炭粉末。只见教室里女生们坐在地上用鹅卵石或者从家中拿来的小铁锤都在卖力的锤木炭,一个小女生分开的腿儿中出现了“破口白糕”样“东西”,看得十四岁少年脸红筋涨连忙逃开。但那“东西”实在是难得一见的稀罕之物,虽然如同作了亏心事一般;两个小时之后竟然又在去拿炭粉时不争气的眼珠子偏偏再一次看见了那“东西”吃了一惊!长毛了!

女人那”东西“两个小时就能够长出毛来!?细细一想才明白这与男生们长“胡子”一个道理——让黑炭粉弄的,这一看不打紧,害得少年暗恋了她三年。

为了帮助农民伯伯搞农业大跃进,钢铁交给工人叔叔炼,学生们的大炼钢铁提前结束。全校一千多师生也记不清楚到底炼了多少钢,反正钢条成本合当时的人民币六七元一斤是当时市场价的几倍。最终这些钢条都成了什么都派用不上用场的废铁。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