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映《建党伟业》 优惠券供学生

发表:2011-07-02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党伟业》6月24号在北美公映。有留学生透露,由中领馆资助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出通知,为学生提供影片优惠券,但是观者寥寥。留学生表示,新一代青年人已经逐渐从十几年灌输的谎言中觉醒。

《建党伟业》北美首映礼6月20号晚,在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AMC影院举行。影片24号开始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华盛顿、加拿大多伦多等北美十个城市的30家影院公映。

据在美国的留学生透露,由中领馆资助的“中国学生会”发出通知,给学生提供影片优惠券。

佐治亚大学孙同学:“他们说我们这里有优惠券,七块五可以看这个电影。有愿意看的来找我们。我是没有去找他们。然后也没有听说周围的人有谁去看过。”

华盛顿DC地区王同学:“我们收到一个Email,就是每个学校都有这个‘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支持大家去看。说如果学生要看的话,请联系《建党伟业》这边有个连络人,如果是中国学生要去看的话,可以优惠之类的。”

曾任《中国改革杂志社》新闻部主任以及《纽约时报》新闻助理,现居纽约的赵岩表示,这样一部共产党的献礼片在北美放映是一件滑稽的事情。如果是好电影就用不着送票。如果是政治宣传片,那就不应该收费。

赵岩:“让我们看《建党伟业》不允许我们建党,让我们‘唱红歌’又不允许革命,这就是一个荒唐的事。严格一点讲它不是一部电影,是一部宣传广告片,政治宣传广告片,那你还收什么钱呢?给优惠券就更滑稽了,本身这部电影拿到这儿来演就滑稽的事,你给大家优惠才让大家去看就更滑稽一个事儿。 ”

一名纽约的留学生施毅表示,在美国一些流行影评网站上,《建党伟业》在10分制的评分只有2-3分。他们年轻人纷纷把这部影片当成恶搞的对像。他认为,从影片收到的社会反响来说,应该是和北京当局的初衷南辕北辙。

施毅纽约留学生:“比如说有些评论出来说,这不是在手把手教我们闹革命吗?大部分的社会反映绝对是共产党不想看到的。他们又是做了一件搧自己耳光的事情。现在可见民间的怨气有多大,可见这些新一代的青年人,他们的想法慢慢会变得成熟,慢慢变得更加客观,也慢慢从他们十几年灌输的谎言中觉醒过来。可以说星星之火已经燎原了。”

赵岩还表示,就如同八九年拍摄的“开国大典”一样,这是一部政治广告宣传片,在电影史上不会有地位。当时他面对全国13家电影厂的厂长,炮轰中共的献礼片“开国大典”。

赵岩:“就拍了一个1949年这么一段开国大典,你1949年到1978年这一段历史定位怎么定还没有搞清楚呢。你总要由后人来说前人的历史到底是怎么样。你不能由当代人来说我们自己是怎么样。”

而《美国之音》的报导说,1949年之前,中共所宣传的:中共将给人民带来民主、自由和政府廉洁的口号,打动了许多中国人,促成了国民党在大陆的政权倒台。如今很多中国人却抱怨:当今中国比国民党时代还缺乏自由民主,中共政权比国民党政权还腐败。

报导还说,成立中国共产党到底是“伟业”还是“罪孽”?成为重大的哲学、历史和现实问题。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