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藏人示威遭到武警开枪镇压

发表:2011-07-05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孜县发生连串示威后,当地传出中国当局开枪镇压示威藏民,海外西藏组织指,6月底连续两天发生示威,甘孜警方使用橡胶子弹射向示威者,有数人受伤,详情仍未清楚。(海蓝报道)

6月24 日及25日,四川省甘孜县再次有藏民上街抗议,遭武警镇压。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研究员左个引述当地目击者指,示威开始时,只有两个人,然后有不少民众包围示威者,武警从远处看以为很多人与示威者在一起。目击者指,警方赶至驱赶民众,期间,以为有危险,突然向示威者开枪,他在附近听到枪声,并不清楚示威者身份及其下落。他说:那时候警方感觉他们(示威者)又反抗,于是开枪镇压,然后按他们的说法有几个人受伤,因为他们被警察的塑料子弹打伤。

左个又指,另外,该名目击者与外界通电话时,电话曾传出枪声,目击者证实是开枪,二人均听见响声,并说现场变得很紧张。

就警方开枪镇压示威,记者曾致电甘孜县政府及公安局,电话没法打通。

而甘孜州公安局否认县城发生示威时公安向示威者开枪。

就事件,甘孜州宗教局一名官员向记者表示,没有这回事,具体也不清楚。

甘孜县一间宾馆职员则表示,中国公民可以进入县城,外国人一般不能进入,当地有武警持枪巡逻,但他不能回答他们有否向示威者开枪。他说:现在是比较麻烦,如果中国公民就没事,但外国公民就比较麻烦,一般外国人都没有允许进来。

而《挪威西藏之声》周一报道,6月26日,中国公安以通行证为理由,拘捕两名甘孜县兰扎尼姑庙的37岁的其美及35岁的曲嘎,后者被关在甘孜县一监狱,其美则下落不明。报道又指,甘孜县公安局日前宣布,该县僧尼不淮自由出入县城。另外,6月23日,来自该县拖坝乡的21岁藏民索南扎巴,及26岁的洛桑丹真,在县城散发传单及喊口号抗议,最后遭武警殴打拘捕。

而《西藏人权民主信息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上周四向本台表示,甘孜县自6月6日以来,巳有39名僧人、尼姑及藏民因示威抗议被捕,示威次数则不清楚,每次人数都是一个至数个人。近日当地驻有大批部队,人数达数千人,以防有藏民到县城示威,他们立即采取行动。

另外,年青藏族作家扎西热丹6月2日被阿坝县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分裂罪”判刑四年。《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研究员左个表示,扎西热丹是《夏东日》杂志编缉,他在2008年与几位朋友撰文有关西藏大挸模示威,他曾被拘捕,事后获得释放。去年4月再次被捕,最终被判刑。判刑前,他曾有一年多下落不明。

该组织发布指,其馀3名在《夏东日》发表文章的藏族作家江泽顿阔、格桑金巴和博达,去年12月30日被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刑3至4年。而25岁的扎西热丹来自阿坝州若尔盖县,去年4月即将在兰州西北民族大学毕业,郤被警方逮捕。

就藏族作家判刑,记者曾致阿坝县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官员被问到扎西热丹是否判刑,随即表示记者打错了电话。

西藏女作家唯色周一在推特指,西藏昌都地区左页县碧土乡9名藏民,在7月3日因抗议开矿被捕。另外,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及达孜县、南木林县藏民,因抗议采矿被捕及判刑,而白玉县藏民因反对开矿示威被枪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