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网恋怎么办 拯救孩子的妙计(图)

发表:2011-08-10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网恋怎么办?很多家长非常困惑!越来越多的孩子沉迷网恋,由于网络的便捷,再加上孩子的不成熟,孩子网恋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作为家长,当孩子网恋的时候,我们能通过什么方式来阻止孩子,还不伤害孩子呢?正确的方式才能引导孩子走出网恋的误区,训斥,责罚,都不应该是聪明家长的行为。“孩子沉迷网恋是不是没救了?”孩子网恋还有救,只要我们没有放弃希望!

孩子网恋是一种什么心理?

1、寂寞空虚。家庭生活中并没有给孩子足够的关爱,而且情感交流也十分的匮乏,孩子没有体会到家庭里面浓浓的亲情和爱意,这就使孩子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寻找一份爱、一份虚拟的爱。

2、逃避学习。过于紧张的功课会给孩子很大的压力,小小的肩膀不能承受那么多的重负,所以面对学习,面对现实,孩子选择了逃避,沉溺于网络。

孩子网恋怎么办?对家长的一点建议:

1、多注重情感交流,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的爱。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关心孩子,只要肯挤,时间还是会有的,多多沟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就会找到很好的办法解决孩子的问题

2、告诉孩子其中利害。也许孩子太小,说的太深他们不能够理解,但是家长依然可以做些简单的解释,告诉孩子们网恋对于他有怎样的坏处,譬如,孩子网恋,学习成绩会下滑,就得不到我们的奖励,是很好的办法。

3、可以施行必要的强制管理。很多时候孩子也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就是无法自拔。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采取一些稍微强制的措施了,控制电脑,或是网络,不给孩子上网的机会,也许暂时孩子们不会理解,可是当长大以后回头看看,他们会发现父母的用心良苦。

4、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让孩子充分感悟生活,体会自然的美好。当孩子见的多了、玩的多了、学的多了有了自己的朋友,孩子自然而然的也就不会沉迷与网络了。

防止孩子网恋的两大妙招!

1、亲自督导。孩子网瘾很大,不能一时间根除怎么办?有时间的家长可以陪同孩子一起上网,这样孩子就不会好意思当着父母的面网恋,还能帮助孩子合理的安排时间,孩子也能体会到家长的关心。

2、深入敌后。如果第一条没有条件实施,那么就用第二条。亲自上网,给自己虚拟一个身份,间接的拯救孩子于网恋的苦海。虚拟一个网友的身份与孩子交谈,然后套出孩子的网上爱人,进而想办法破坏这段虚拟的爱情。

孩子网恋怎么办?孩子是缺乏自制力的,所以做家长的就要多多花费一些精力去帮助孩子摆脱网恋的困扰,为了孩子的学习,更是为了孩子的未来。
 

来源:每每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