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串杂工改编《加州旅馆》唱红网络

发表:2011-09-15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昨日,通州一饭店,烤串杂工小沙在唱歌。近日,他改编并演唱的《饭店小厨师改编加州旅馆》在网络走红。

“吉他小厨” “走在空荡的街上,枯叶随风飘荡。仍是无眠的夜晚,走得没有方向……”近日,一首名为《饭店小厨师改编加州旅馆》的歌曲在网络热传,6天内已有270多万条点击。视频中的演唱者是在通州区一家餐厅打工的90后烤串杂工沙健微。此歌激起众多70后、80后的共鸣。网友则称其“唱出了多少正在外地奋斗者的心声”。

昨天下午,在通州区潞邑西路的一家烧烤餐厅,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吉他厨师”沙健微。“大家都叫我小沙。”小沙说,他1990年出生,老家云南,是布朗族。他身高约1米65,皮肤略黑,比实际年龄“老成”不少,店里的员工们说“他长得有点像刘欢”。

同事手机拍视频捧红“吉他厨师”

“当时餐厅的厨师要走,就唱了这首《饭店小厨师改编加州旅馆》,被餐厅同事用手机录下来传到网上,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小沙说,自己主要谋生的途径还是在餐厅打工,但在每周五、六、日的晚上,会在餐厅外的小舞台唱两小时歌。

“从7岁开始,我就喜欢音乐,也一直有这个梦想,但从没想过自己的歌声会像这一次,传到这么多人的耳中。”小沙说。

两年地下通道感悟改编《加州旅馆》

小沙说,他父母都是云南农民,种甘蔗为生,“父亲希望我上制糖中专,早点工作。”但他没有顺从父母的意愿,18岁那年,中专还没读完,便去了深圳。

“吉他是在深圳一家餐厅打工时,跟一位餐厅师傅学的,两个月后,这名师傅不做了,我只好自学。”小沙说。之所以两年前来到北京,是希望有更多机会唱歌。而他所说的“唱歌的机会”是在近两年里,靠在地下通道唱歌赚钱。这首蹿红的《饭店小厨师改编加州旅馆》就是在地下通道时创作的。

网友发帖鼓励

将小沙唱歌的视频上传到网上的人,是餐厅老板老丁。“当时我们纯属自娱自乐,这首歌小沙在我们这打工的半年时间里,从没唱过,他在送老员工时第一次唱,太好听了。”针对有网友质疑“餐馆炒作”,老丁说:“如果是为了炒作餐厅,我就把餐厅名字和地址放在视频上了,或者在网站上公布。”

截至昨晚9时,该视频已有270多万条点击,而在微博上,也有超6万转发量。“羽·泉”成员陈宇凡则表示:“这样的歌者,这样的听者,我心酸。”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