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嫡孙否定《建党伟业》情节(图)

发表:2011-09-24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做客人民网,回答网友和媒体提问。

有网友问到,《建党伟业》中毛泽东有个叫陶毅的恋人,是不是事实?

毛新宇回答,这并非是真实的历史事实。“因为经过我对党史的研究,包括对我爷爷个人生平的了解,毛泽东在建党前后,我认为毛泽东最爱的伴侣和妻子始终是我的奶奶杨开慧,这仅是从我爷爷个人的思想感情上面来说。”

毛新宇还补充道,在1920年12月,爷爷毛泽东和奶奶杨开慧在长沙第一师范附小主事室结为夫妻。“由于这个基本历史事实,所以我的奶奶杨开慧是建党以后第一批女共产党员,既然说我的爷爷、奶奶是1920年12月结婚的,共产党成立是1921年7月,所以,在这个历史时期,我爷爷所爱的,而且他的合法妻子只可能是杨开慧一人,而不会是其他人。”

不过,现在更多披露的事实是1928年毛泽东和贺子珍同床共枕了,而杨开慧则是1930年死的。不仅于此,在他与江青相拥而眠时,仍然同贺保持着婚姻。婚内如此,婚外毛更是用情不专、见异思迁。从跟随他二十二年的私人医生李志绥所著的回忆录中可以看出,毛的淫乱完全是随心所欲、乐此不疲的,更别谈什么伟大爱情了。

事实真相

香港《开放杂志》发表了大陆学者裴毅然教授专访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毛泽东兼职秘书的李锐先生。李锐透露,杨开慧的一些手稿藏在住宅墙壁里,八十年代修故居时发现了,湖南党内刊物上曾予以刊出。前几年湖南来人告诉我,有些要害话被删去,如说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她的哥哥杨开智,一九二九年去过井冈山,杨开慧知道毛泽东娶了贺子珍。她带着三个孩子住在长沙东乡六十里的板仓,毛泽东两次打长沙都经过此处。省长何键为报仇,将杨开慧逮捕,逼她登报同毛离婚,她不应允,于是将他杀害。易礼容这个人知道嘛?易礼容同我谈过杨开慧临刑前押在人力车里游街,她大喊:“我不要死!我不要死呀!”因为她还有三个孩子呵!

《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的有关章节揭露更为详尽。尽管杨开慧对毛泽东始终是一往情深,忠贞不一,但毛泽东对杨开慧却是典型的的用情不专,始乱终弃。

从一九二七年九月毛泽东跨出杨开慧的家门到毛贺二人结为夫妻其间不足八个月!杨开慧有一个堂弟叫杨开明时任湖南省委委员,省秘书长。他对毛泽东与贺子珍的结合,杨开明非常不满,所以他在去上海给中共中央汇报时曾状告“毛泽东个人专政独裁,特委在他一个人的荷包里。有土匪气息的王佐,袁文才只听毛泽东一人的”,从而导致了当时中央下文要诛杀王佐和袁文才。毛泽东后来在井冈山失势与此也不无关关系。毛泽东恨透了杨开明,杨开明牺牲后从来不曾被毛泽东提起过。

一九二九年夏,毛泽东决定率部攻打长沙。此时,杨开慧带着毛的三个儿子就住在长沙市郊杨家的老屋里,此时,毛离开他们已经整整三年了。按说,毛不会不清楚攻打长沙可能会给杨开慧和自己的三个儿子带来的巨大风险,如果是一个负责任的丈夫和父亲,对此理应有所安排。而且,杨开慧的家就在毛去长沙的路上,毛在长沙城外并且整整待了三个星期,要把杨开慧和三个孩子接走,或者是派人提醒提醒杨开慧,让她事前有所准备,是很容易办到的,这不能不令人怀疑毛这样做是有意为之。很难想像,如果在毛此时的心目中杨开慧的价值真的是“百身莫赎”的话,他怎么会如此置她与自己的三个孩子于不顾。

当时守卫长沙的国民党长官是何键。三年来,他从来没有骚扰过杨开慧,甚至在毛泽东之前,彭德怀第一次攻打长沙,差点把何打死的时候,何也没有在杨开慧身上泄愤。但这次毛又来攻打长沙,何极为恼怒,决心报复,于十月二十四日逮捕了杨开慧和毛的大儿子岸英。何键要杨开慧公开宣布跟毛脱离关系,遭到杨开慧的拒绝,于是何将杨开慧枪杀。

对待女性如此,对待为它夺取政权立下赫赫战功,并为它的安危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将军呢?有过之而无不及。“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虎势彪彪,跃马扬威的将军形象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可是,彭的死又是完全由他一手造成的。毛之毒辣狠绝、无情无义,可见一斑。

杨开慧的信件

自离开毛到死,杨开慧写了八篇文章,述说她对毛的爱,反思她的信仰。她把这八篇文章用蜡纸仔细包妥,藏在老屋里。一九八二年维修房子时在墙的泥砖缝里发现了七篇,第八篇于一九九零年再度修缮时从她卧室外的屋簷霍然露出。

毛泽东没看到它们,世界上也没几个人看到它们。这些文章大部分至今仍被捂得严严实实,有的连毛的家人都看不到。在杨开慧的笔下,有她对毛的强烈而宽容,偶带责备的爱,有被毛遗弃的痛楚,有对毛抛弃三个儿子的伤怨。这些情绪在她最后一篇文章里表现得最为明显。

那四页字句是在一九三零年一月二十八写的,在春节前两天,团年的时刻。开慧沉浸在毛走后的日子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写的句子不连贯,大多没有标点,思绪到哪笔到哪:

几天睡不着觉

无论如何——我简直要疯了

许多天没来信,天天等

眼泪——

我不要这样悲痛,孩子也跟着我这样难过,母亲也跟着难过

我想好像肚子里有了小宝

简直太伤心了,太寂寞了,太难过了

我想逃避,但我有几个孩子,怎能——

五十天上午收到贵重的信

即使他死了,我的眼泪也要缠住他的尸体

一个月一个月半年一年以至三年

他丢弃我了,以前的事一幕一幕在脑海中翻腾,以后的事我也假定

——一幕一幕地,他一定要丢弃我了

他是很幸运的,能得到我的爱,我真是非常爱他的

不至于丢弃我,他不来信一定有他的道理

普通人也会有这种情感

父爱是一个谜,他难道不思想他的孩子吗?我搞不懂他

只有母爱是靠的住的,我想我的母亲

昨天我跟哥哥谈起他,显出很平常的样子,可是眼泪不知怎样就落下来了

我要能忘记他就好了,可是他的美丽的影子

又是一晚没有入睡

我不能忍了,我要跑到他那里去

……

唉!杀,杀,杀!耳边只听见这种声音。人为什么这样狞恶!为什么这样残忍!为什么呵!?我不能去设想了!我要一个信仰!我要一个信仰!来一个信仰罢!”

来源:新唐人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