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有无与多少的选择

关于香港特首选举的几点观察

作者:梁慕娴 发表:2011-11-14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选梁振英或唐英年有分别吗?

作家陈惜姿在班上叫同学举手,肯举手的都一面倒选梁振英,支持唐英年的一个都没有。她问一个研究生:梁振英不是被人攻击是共产党员吗?你不介意吗?研究生说:就算是真的,一个共产党员和一个共产党的走狗其实分别不大。大概这就是目前大多数港人对特首选举的典型看法:只看表面现象,不以是否党员,特别是是否地下党员为特首的界线。

这是大有分别的,选梁振英是中共直接统治,香港的自由民主空间只会急促倒退缩窄,没有多少反抗的余地,选唐英年是中共间接统治,可与中共来个拉锯战,争取扩阔自由民主空间,而且关键是“公开的共产党员”或是“地下的共产党员”的区别。如果梁振英公开党员身份而当特首,是明枪明刀,容易防范。现在不公开,若当上特首,他必被一个太上皇,即中共地下工委书记在背后所领导。那个我们可以看见的中联办负责人,还有一个正职就是地下工委书记(许家屯已经说过)。这个书记如何与香港特首开秘密组织会议,决定香港一切事务,港人是无从知道的。我宁愿接受间接统治,就算选出一个有缺失的人,也不要地下共产党员统治香港。

二. 中共是否真要安放一个地下党员当特首?

我认为是肯定的。这是中共多年来的夺权计划,他们已经等了十四年了。完全地掌控香港一切权柄是中共梦寐以求的目标,这符合中共的本质:嗜“权”如命。地下党员当特首是第一步,五年后直接操控特首选举,是计划的高潮。

回归十四年,中共尝试过董建华和曾荫权两位特首。比较之下,董虽是一个与中共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忠心统战对象,可以当成党员来用,但始终不能像党员那样有组织纪律,有组织会议去下达指令,所以要有一个特首特别顾问来辅助。这个时期诸事不顺,乱七八糟,中共的间接统治以失败告终。

至于曾荫权时期,虽亦是间接统治,也较有管治能力。但这个聪明人有香港仔本性,常常向中共讨价还价“攞着数”,不肯言听计从,使中共不能事事遂意,觉得碍手碍脚,许多政策要求,只能打折扣落实。中共加大力量来统战他,也无法控制香港全局,无法满足中共对“权”的贪念。

经过两个阶段的经验,共产党认为最好还是由自己人来当特首,这样完完全全地控制香港,届时要怎样就怎样,没有多少人阻挡得了。于是梁振英N年前已经备选,为实现共产党管治香港,并改造它成为一个党控的中国特色资本主义社会而出台表演。

三. 唐英年辞职与林瑞麟升官是骗局吗?

我认为是一场大骗局。首先,中共是否已经钦点了唐英年做特首?我的意见是否定的。但坊间却不断传出中共已经钦定唐英年当特首的消息,造成一层烟幕,令许多人信以为真,实际上都是传闻,一点迹象都没有,却连唐英年也自以为被拍了扳,而轻易地辞了职,做成政务司司长一职的空缺让中共成虚而入。这些传闻是谁传出来的?我认为香港人已经跌进了中共布下的陷阱之中。

中共早已计划让梁振英选特首便不会再拍板别人。它本应劝退唐,没劝,有意让这个钦定之说继续升温,无非就是因为觊觎这个政务司司长的职位,等着唐的辞职,然后迫着曾荫权委任林瑞麟。

林瑞麟这个民望极低的“行为实质地下党员”就这样轻易地坐着“直升机”,升上政务司司长的位置,正合“水鬼星成王”之说。一轮钦点的烟幕是一个大骗局,令我痛心疾首。缘何中共如此容易便得到这个职位,皆因香港人不信邪,自然容易受骗上当。

曾荫权亲手委任林瑞麟当政务司司长一事,实在对不起香港人。无论怎么说,无论中共的压力如何大,他都应该拿出他的自由意志,向中共说“不”,为香港抵挡着这股阴气。可惜他没有,恰如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打开方便之门,让中共长驱直入,威胁香港的自由民主。这是曾荫权任内所做的最大罪过的一件事。

四.“联合执政统一战线政府”有什么玄机?

工联会会长郑耀棠构思了一个“联合执政统一战线政府”的称号。这个提法明显地是以中共为主导一方,去招揽各方人等包括泛民主派加入政府。只有共产党全面执政了,才会想着如何去统战各方势力,这与一向有人提出的“执政联盟”或“八党联盟”的平起平坐,共识共存,带有根本不同的意义。郑耀棠说得太露骨了,等不及了。

情形就像1949年毛泽东全面掌握中国政权后,召开政治协商会议,假意组织联合政府,招揽一些民主人士做做官一样,比如罗隆基当上国务院森林工业部长,章伯钧当上国务院交通部长兼全国政协副主席等等,封官晋爵,可是大手笔得很呢。

郑耀棠的倡议露了玄机,说明中共香港地下党已经等着梁振英上台,作着全面执政,分封诸候的准备。他们那种胜利在望的情绪,我感觉得到。

五. 梁振英真会上台当特首吗?

我看,的确是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候了,第一支的建制队伍与第二支的干部队伍的决战,也可以说是香港自由民主保卫战,就在明年三月。那一千二百名选委成员将如何投票是关键。在如此政局之中,我仍然看到英明之士正在考量阻止梁振英上台的办法。范徐丽泰是一个,李柱铭是一个,希望他们有一定的影响力去阻止这事情的发生。

在这里,我大胆推断,如果是双英对决,除去二百位泛民选票不计,当余下的一千人接到中共指令要投票梁振英时,大多数会依指令照做而让梁当选,因唐英年实在太不济。这样,香港就进入被地下党员管治的时代。但若是梁范对决的话,则可有变数,大多数人会违抗中共指令,让范徐丽泰当选。毕境心里非共抗共的港人是大多数,只要他们相信有个地下党,他们不会愿意被一个地下党员来管治而选择范徐丽泰,他们会起而抗拒中共的肆意妄为,为保卫香港免于中共直接统治而行动。必要时泛民的二百票要起到关键作用,那怕是临危弃选。

六. 记得储安平说过:“在国民党统治下,这个自由还是一个“多”“少”的问题,假如共产党执政了,这个自由就变成“有”“无”的问题了。要知道共产党在基本精神上实在是一个反民主的政党。就统治精神上说,共产党和法西斯本无任何区别,两者都企图透过严厉的组织以强制人民意志。”现在香港面临的选择是:如果中共间接统治,这个自由民主,还是一个多少的问题,若中共直接统治,则变成一个有无的问题了。

香港的自由民主能否继续发展就在此一役。希望民主派人士与建制队伍人士,在大敌当前之际,共同为了阻止中共干部队伍之梁振英的入侵,通力合作,同心一志,赢取这一次的胜利。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