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权研讨会被定性为非法组织

发表:2011-12-0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人权日临近,中国当局非但没有释出改善人权之善意,反而伸出箝制之手,先将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名活跃成员关押,然后再定性为非法组织,逼使成员解散。

十多名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成员,自上周二(11月29日)相继被带走关押后,至今仍未获释。记者周四成功与研讨会成员徐庆国取得联系,他表示目前仍被软禁在宾馆里,门外日夜有2名人员看守著。

他说:“我是29日被抓进来的,现在还在宾馆里被软禁。门外有2个人,我就在里面。”

徐庆国又说,周二(6日)当局派人来到宾馆,向他出示一份由贵州省民政厅下达的文件,称贵州人权研讨会被定性为“非法社团组织”。徐庆国表示,这根本是当局设下来的阴谋,目的是要研讨会解散。不过目前差不多所有的成员被控制,无法取得联系,因此未能商讨将作如何应对。

他说:“前天下了一个文件,说我们贵州人权研讨会是非法组织,那天跑来宾馆给我们照相。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我是反对的。我们宣传人权,但政府不给我们注册,为什么人权日这么大的日子,要限制我们的自由和人权?我们准备到11日回去后讨论,肯定要讨个说法。”

本台向贵阳市公安局致电查询,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至于贵州人权研讨会其他成员包括陈西、廖双元、李任科等,电话依然无法接通,通话服务受到限制,均转接到语音服务功能。

李任科的妻子对记者说,丈夫和众多研讨会成员的手机均无法正常通话。她说,丈夫在被带走后曾利用其他电话致电给她,表示是由于在周六世界人权日当日,研讨会要举行活动宣传,因此当局限制成员自由。

李太太说,虽然了解到丈夫目前安全,不过也非常担心他。李任科曾表示,当局将在世界人权日过后把他们释放。

她说:“他现在在宾馆里,他几个朋友都是在29日被带走的,说是因为人权日。因为他手机被警方关了,所以他就借其他手机打回来。肯定担心,因为天气很寒冷,他被带走时都没穿很多衣服。我说要不要给他带些衣服,他说不要,整天都被关在宾馆里,他说反正呆到11日。”

成立于2005年的贵州人权研讨会,每年于12月10日的世界人权日当日同时举行年度的人权研讨会,不过多年来一直受打打压及阻挠。上周一人权研讨会发表《告全省公民书》,呼吁全国公民团结起来,自行组织或加入各类人权组织,以集体的力量迫使当局尊重《世界人权宣言》内明确规定的各项人权。

公民书同时转呈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办公厅及贵阳市各级政府。翌日,多位人权研讨会成员被带走关押或软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