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应更强硬应对黑客侵袭(组图)

发表:2011-12-12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数字安全专家称,有12伙不同的中国黑客在对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发起攻击,而这些黑客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北京政府的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分析人士认为,大批来自中国的黑客在不断地攻击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窃取大量重要机密数据和信息。这些隐秘的攻击行动常常携带着显著的识别标志,使得美国数字安全机构的官员可以将其与某些黑客团伙联系起来。而且,分析人士称,美国常常给这些黑客各自标上独有的代号或名字,通过这种方法,有时就可以直接辨认出,这些黑客身在何处,甚至可以知道他们是谁。

受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委托的计算机安全专家此次得出的结论,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情报官员对来自中国的数字威胁与日俱增的抱怨不谋而合。而受黑客攻击对象的范围之广,以及由此丢失的珍贵和敏感技术信息之多,使得美国政府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对中国在这方面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工业界已经开始感觉到身处战场

对于美国方面来说,对中国黑客发起控诉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这需要两国之间的相关协议,而且要提供铁定的证据来证明黑客攻击行为来自某个人是非常困难的。

出于调查行动的敏感性和保护客户隐私的考虑,一些专家在描述中国黑客攻击行动的同时要求保持匿名身份。中国已经一再驳回了关于其从事数字间谍活动的指责,并声称自己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工业界已经开始感觉到身处战场”,退役海军上将、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卡特莱特(James Cartwright)这样说。作为一位公认的网络安全专家,卡特莱特已经强力推动美国政府加大对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黑客袭击的指责。

卡特莱特表示,目前美国面临非常糟糕的局面:如果黑客想要攻击美国的目标,尽可以随意为之,因为美国没办法加以阻止。对黑客而言这没有风险,更何况他们愿意冒任何的风险来发动攻击。他认为,美国必须明确说出来:如果你要跟踪我,我会找到你,并且采取一定的措施。如果你躲在第三国,我也要告诉这个国家,你在他们那里进行黑客活动,如果他们不阻止你,那么我就会亲自到那里抓住你。


黑客,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东西!

网络专家也认为,美国企业对于华盛顿政府在向中国施压以促使其阻止或追踪黑客行为方面的作为十分不满。其实,来自中国的黑客行动已经存在多年,但是直到大约10年前,分析人士才发现,这些黑客主要将美国政府机构作为攻击对象。这种大规模的情报收集已经类似于冷战期间美苏互相之间的刺探间谍活动。

必要情况下美国应自行采取措施制止黑客行动

不过,在过去的10到15年来,黑客袭击的范围又渐渐扩大到军火企业,以及能源、金融等对国民经济具有关键作用的产业。美国政府一直不太情愿将这些黑客行动直接与中国政府挂钩,但分析人士和情报官员私底下透露,根据追踪,他们相信这些黑客与北京有联系,不是中央政府就是军方。而且,他们有时候还能指出,谁能够从窃取得到的某一项技术中获益。

上个月,美国情报机构官员首次公开向中国和俄罗斯明确表示,这两国在系统性地窃取美国的高科技数据,以满足自己的经济发展需求。这一罕见的公开有力的报告似乎发出了一个新的信号,即美国政府要发起一场反对黑客袭击的运动。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卡特莱特表示,华盛顿下一步必须采取明确的政策路线,即表明美国处理数字侵袭的决心。一旦侦测出黑客行动,美国政府应该向相关国家提出要求,制止这一袭击。如果遭到拒绝,美国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自行制止发起黑客行动的计算机继续侵袭活动,以避免造成更严重损失。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