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历法末世启示日 最后一年倒数

发表:2011-12-2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Long Count Calendar)推估记载,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这个日子从2011年12月21日开始,进入了最后一年的末日启示倒数日。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大部份人则在心里自问:这一天会发生吗?

不同民族 末日预言雷同

近年有不少人对外发表末日将至的预言,但是至今地球仍持续稳定的运转着,人们开始对这些不灵验的预言,产生质疑和信任度破灭的观感。

其中以美国基督教电台的布道家主持人康平(Harold Camping),遭受最多人嘲讽和揶揄。因为他曾让追随他的人相信末日将至,倾家荡产的散尽家财帮他传道。不过康平今年预测的5月21日,及10月21日这两天的末日日期,却都没有成真。

尽管近年来,出自各家不同的末日预言,纷纷的出现,也一再的幻灭。但是有关于在这个时期,世界即将发生可怕的毁灭性灾难,这种类似的警告,却同时出现在不同的人类历史文明记载中,其中包括有美洲印第安人、中国、埃及,甚至是爱尔兰等地,遍布各民族和全球各地区的祖先古老训诫、预言流传至今,而玛雅人的末劫预言,则是最受大部份世人关注和相信的预言之一。

姑且不论这些预言是否会成真,但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当时的人类没有电话、网络这些现代沟通工具,各文明古国的先人,如何能做出相同的警世启示?

玛雅历法精准 预言最受瞩目

据估计玛雅人约从公元300年至900年间,发展出极致的高度文明,并具备了非常精密的数学计算与高超的天文知识。因为玛雅人掌握的先进数学与原始天文知识蓬勃发展,由他们创立的各种计时历法的精密准确度,仍让现代人叹为观止、赞誉有加,并且望尘莫及的难以超越。

由于上述的玛雅文明已具备高度的天文历法知识,因此本世纪虽有许多末日预言出现,但是根据玛雅长历法做出的末日预言,却最受世人瞩目。

澳大利亚拉筹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的玛雅文明研究学者席文·格朗梅尔(Sven Gronemeyer)教授说:“许多西方人认为玛雅文明来自于外来文化,其中存在许多特异又神秘的知识内涵。这就是我们对玛雅历法,存有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理反射。”

玛雅人认为在银河系的时间中,有一个约2万6千年的“大周期”,其中包括五个“太阳纪”的循环,因此一个太阳纪大约是5千多年。第五个太阳纪结束时,也就走完这个大周期循环。在地球走完第五个太阳纪、完成大周期循环前,地球会发生汰旧换新的大灾难,如太阳热度消失、大地剧烈摇晃,灾难四起等巨大天灾,接着结束本次的人类文明。

根据玛雅长历法的估算,我们所生存的地球世界,共存在五次毁灭和重生的太阳纪,每个太阳纪大约是5125个太阳年,现在正处于第五个太阳纪,而这个周期从西元前3113年8月11日起,到公元2012年12月21日那天结束。

淘汰与净化并行 结束与重生相连

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也是冬至(Winter Solstice)日,是太阳与银河系的黄道 (Ecliptic) 及赤道 (Eqator) 形成交叉点,完全重合的日子。古玛雅人看到了一个类似宇宙孕育新纪元的循环,预言中最为重要的部份,就是循环期的这天,同时也象征“终结”与“诞生”的连结。

玛雅长历法中又把大周期循环,分为13个巴克顿(Baktun)期,并把第13个巴克顿中的最后20年(即1992年至2012年),称为地球再生或净化期(Earth Regeneration or Earth Purification Period)。

此外,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5日报导,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最近宣布,研究人员在该国南部科玛律卡尔科地区的玛雅遗址中,发现了另一块刻有玛雅历法的石碑碎片,其中的文字记载有可能推翻世人认定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之说的概念。因为研究人员新发现的石碑碎片,将还原玛雅历法的真实面目。

实际上,玛雅人将时间视为不间断的周期循环,也就是说在一个周期结束后,将会有一个新的周期取而代之,时间从零开始重新计算。一个周期的结束,并不一定是代表世界将终极毁灭。

玛雅预言启示 遵循天理是王道

如果综观世界各地的古老文明,对大灾难、大淘汰或大审判的预言,再佐以玛雅长历法记载的更新净化循环的说法,这些警告可能是先人要后代子孙谨记:会有淘汰净化的大灾难发生,这是宇宙在进行汰旧换新的自然规律法则;玛雅历法预言旨在暗示人类,透过淘汰更新的循环,让人在精神和意识方面产生觉醒和转变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后,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那么身为这个时期的人类,当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和猜测,玛雅历法的末日预言到底会不会来临时,也许也正是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反思,从先贤的智慧警语中判断,相信这个关键日不是什么末日,而是人要决定是选择违背善良与守德的天理从而被淘汰;还是是符合光明的人性面,与宇宙大地共同走向美好未来的关键契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