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事件 当局开始清算(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3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坎事件的秋后算账似乎正在发生(图:AFP)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历经数月抗争的乌坎村持续受各界关注。广东省委调查组28日表示,原乌坎村委会选举被认定违法,将由官方组成党委主持重新选举。而各界对当局秋后算账的担忧似乎正在发生,一六旬老汉近日不堪党政人员电话骚扰,服毒自杀身亡。当初出面声援抗争活动的民众也遭到逼迫搬家、炒鱿鱼等各种施压。

官员骚扰 乌坎村老汉自杀亡

《苹果日报 》报导指,官方报导乌坎村委会重选工作展开,28日上午由省工作组发出推选人名单表格,已有130位元村民列入选举推选人名单。对此村民大呼不知情,维权骨干阿兴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如果是真的那就是政府又搞鬼了!”

27日镇党委宣布成立乌坎村党总支部委员会,暂时接替原乌坎村委会工作,并且主导村委会重选工作,由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外出乡贤代表等辅助筹备选举。但这只是政府一方意愿“村民认为村里100多党员多是由贪腐的老书记培养的”。

报导指,乌坎村民自今年9月份起不断大规模示威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一度吸引近百名海外媒体记者在村庄采访,迫使官方放软身段,省工作组进村展开调查。当各界为乌坎村松一口气之际,村民说他们还是很紧张。28日,六旬村民林镇服下农药自杀身亡。他因此前特警进村抓人时就曾因受惊吓精神失常,近日却因为他捐给助理事会维权款项较多,受到一些党政人员电话骚扰,他向家人表示:“很害怕!”后偷偷仰药送院不治。

声援民众被逼搬家、炒鱿鱼

媒体报导指称,乌坎抗争期间,广州有许多声援的网友,以散步方式支持乌坎村民,遭警方驱散,其中有十多人被带走。近日部分网友出面控诉,当时被带走的网友,至少有十人被逼搬家。

广州天河区居民余刚表示,“我的房东被逼要写保证书,一周之内赶我走,我已经搬家了,太劳累了。”另一名网友杨崇说,他愿意继续交租,但房东亲口跟他说,“派出所的治安队在逼他”。有些人连老婆怀孕都被迫搬家,或者被炒鱿鱼,家人也遭骚扰。

曾因声援抗争活动而遭拘留的刘辉说,声援行动还没开始,同行就有许多人因被盘查身分,与警方起了冲突;警方不顾他们的抗议,将他们带到广场地下室问话,两个小时后又转到看守所做笔录。

“党无耻没底限 妥协依然是伤害”

网友“Larry Bony”为此评论:“这个真的很难决断,我不忍说你们应该继续抗争,因为这必将受到更严重的伤害,也无法劝说他们妥协,党是无耻没底限的,妥协依然是伤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29日引述媒体人盛雪女士观点表示,在很多很多事件上,中共都是采取秋后算帐,甚至有的时候都根本用不到秋后,它只要是一稳住了手就开始算帐。而乌坎事件的实质也不是中共说的利益之争,而是中共专制暴政的体制使得老百姓无法生存所致。当局目前的退让是权宜之计,只要稳住局面后就会开始清算。所以,世界媒体要持续紧密关注,乌坎村民要直接提出自己的诉求,公布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