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正副局长因公款报销办公室“血战”(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2-16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局长朱某右眼皮、右嘴唇缝合多针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湖北“公安县农机局正副局长因费用报销互殴”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多日后,当地公安县县委14日对两当事人作通报批评处理,官方处理结果引发舆论不满。评论指近年来官员互殴事件频现,官场暴力化严重缘于“权力打架”。

正副局长因费用报销冲突办公室互殴

9日,湖北省公安县农机局正副局长陈某与朱某两人在局长办公室内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事后副局长到医院治疗,局长自称手部骨折。

14日,该县对此作出处理:由县委领导会同纪委、组织部门对陈、朱二人进行诫免谈话;对陈、朱二人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陈、朱二人向县委写出深刻检查。

按副局长朱某说法,当天上午10时许,他到局长办公室商量工作,谈及去年一笔未报销的接待费用,被局长陈某蛮横拒绝,继而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陈某操起茶几上的一个电水壶,朝朱某头部挥来,朱某迅速避让,还是被水壶划伤。

事后,局长陈某承认称确有此事。他说,冲突中,朱某先后砸坏了自己的茶杯和茶几,且冲突中自己手部骨折。

二人仅被通报 外界批评处理不当

对于官方处理结果,四川新闻网16日刊文评论指,有关部门对官员互殴,不能各打二十打板了事,更不能和事佬一般地不予深究。四川在线特约网络评论员陈谊军指出,“正副局长因费用报销互殴”成笑话。权力不阳光,权力才有“霸道嘴脸”,权力不规范,权力才有无赖行径。当事者以“权力打架”的笑料出现在我们眼前,而我们更多的领导干部,在笑过之后,实在有必要思索。

有网友直言:正副局长居然在办公室互殴这是什么行为?作为人民的公仆,农机局的领导,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是什么影响?该县对此作出处理跟小学生打架的处理结果差不多。小学生打架的影响能同正副局长互殴的影响一样?处理太轻,成为众多网友争论的焦点。

网络作家痴山16日撰文评论犀利,他表示特别要指出的是,打得皮撕脸肿的湖北公安,绝非湖北公安厅,而是湖北公安县。只所以为一点点吃喝报销大动干戈,原因在于,这里是很穷的农机局。

文章认为,两局长一场血战更深一层的原因,可能不排除这位副局长接待时,没理会这位正局长抑或平时两人就不大和谐。否则,都是公款,地方债务十万亿,也不在乎多这一点,何至于血沃公安呢?最后的结果,俩局长受伤,当地相关部门雷厉风行,将碰上瞎猫的死老鼠,狠狠的来了一顿落井下石。

官场暴力化严重缘于“权力打架”

近年来官员互殴事件频频见诸媒体:2011年10月,江西鄱阳县医疗保险局副局长汪华与办公室主任杜晨阳因一份外出考察学习文件未送收到位一事,在办公室发生口角,随后展开互殴;2011年10月,江苏滨海县司法局一副局长为打扫卫生事宜和本单位一名科长发生口角,当街辱骂他人还恼羞成怒把科长推倒在地再上前踹上两脚;2011年10月,湖南衡阳市司法局正副局长因人事调动而相互斗殴;2010年6月,广东茂名市茂港区民政局副局长高达明手拿铁锤砸倒正局长;2009年5月,陕西石泉县药监局正副局长因借用公车在办公室内大动干戈,事件传遍当地大小县城,两人顿成为网络红人;2009年4月,湖北监利县环保局正副局长接连两次在办公室互殴,并双双住进医院……

凤凰网时评作者“千年飞山”为文评论,诸如此类的“正副局长互殴”,表面上看是他们为工作上的事情在斗,而实际上很可能是利益的博弈、权力的抗衡。看似只是政见不合,实质缘于“权力打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