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发的一封信——纪念那美丽的战地玫瑰(组图)

作者:李勉映 发表:2012-02-24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传奇战地女记者科尔文在叙利亚遭炮击身亡(看中国配图)

两名勇敢的记者在叙利亚死于战火,我的心在痛。作为一个在联合国两次否定决议的国家的国民,我感到羞愧。几十年来我们怎么能让这样的政府,代表着我们!

半个月前,我在网上给联合国秘书长写了封信,但马上给删了。今天,我决定重发,以纪念那位美丽的战地玫瑰。

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公开信

潘基文秘书长阁下:

昨天,联合国关于叙利亚的决议案由于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反对而被否定。

而就在此前一天,在这个国家的某一个城市中,有三百多人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倒在寒冷的街头。他们是被政府军的炮火击中的。除此之外另有一千多人受伤,他们正在呻呤,正期待世界能为他们申张正义、期待能有人来拯救他们。但是,今天,他们一定失望了。

这两个常任理事国的名字:中国、俄罗斯。

他们,一个不是民选的政府,一个是正被质疑为伪选的政府。两个这样的政府,居然阻挡了世界的援手。

这是联合国的耻辱,是联合国章程有问题的证明。

这也是全世界人民的耻辱,他们供养的一个国际组织,竟然可以阻止世界人民对一国人民的援助。并且,这一阻止会使得其它途径的援助都成为了非法。世界有这样的道理吗?有这样的道理,那这个世界就是个不值得生存的世界!联合国对此真的就只能是无奈吗?如果只能无奈,那这个联合国就不如没有!

三百多条生命的逝去,意味有几百位父亲或母亲,失去了儿子和女儿;有几百位妻子或丈夫,失去了最亲爱的人;有几百位儿子或女儿,失去了父亲和母亲。他们一生可能就被这击毁了,他们可能要在哽咽中度过余生。他们失去了亲人,换来的将只是挥之不去的思念与痛楚。


叙利亚国民聚集在遇害者的棺木前悼念。(美联社图片/看中國配圖)

可以告诉阁下,今天是中国的圆宵节,这在中国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我不知道他们国家有否这样的节日,如果有,我不知道他们将怎样面对。

还可以告诉阁下,中国有句古话“人命大似天”。也有说“人命关天”。意思人命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东西的重要性,可以超越人命。因此,没有任何政权可以以它的存在必须性来要求人民为之牺牲,纵使有一万的理由也不行!

所以,联合国应尽早再想办法、刻不容缓!一个知道别人无奈于它的政权将更加放肆自己的行为;而被杀戳的人民,必将会复仇于被杀戳。这无疑将会有更大的流血。

联合国应正视这次暴露的存在问题了:这个组织的存在,有时竟不能帮助某些国家的人民,反而会阻止一些国家人民对另一些国家人民的援助!

联合国应是民选而合法的政府联合组织。特别是它的具有一票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更必须是民选而合法的。否则这个组织任何有利于某国人民或世界人民的决议可能也作不岀。

所以联合国应就成员国、至少安理会成员国政府的合法性资格进行审查,不合格者应在几年限期内进行普选,否则至少不能呆在安理会担任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的声誉,与它的每一个决议是否有利于各国人民有关;联合国存在的必要性,与它对人类进步事业的作用有关。如果不能代表世界正义力量,作岀正确决议,那么它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所以联合国必须尽快解决自身存在问题,否则莫若解散。

中国是一个人民也很少有自由的国度,正因为少有自由,他们更同情其它国家人民争取自由的斗争,更希望他们获得胜利。他们需要相互的鼓励。他们希望这个世界都不能允许镇压人民的现象岀现,任向何镇压人民的政机,就是不合法政权,就可以不承认它,就应该否定取缔它的存在。全世界都这样了,这个世界才是真正属街于人民的世界。人民才不再会为民主这一人类进步事业的实现而必须付岀流血牺牲的代价。

正因为此,作为一个很少自由的中国公民,才有权、也有义务向您提岀这个要求。希望您能考虑。并希望您能在任期内对此作岀推进。

祝好

中国公民:李勉映(此文发岀被删)

2012、2、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