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的前途是否会与陈希同一样?

作者:史东 发表:2012-03-0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因为王立军想出逃的事件,牵涉到薄熙来。王立军在给大家的公开信中说,薄熙来既贪又色,是一个阴谋家。那么,很多网上的朋友还经常把薄熙来比作陈希同。

陈希同这个人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中共高官,他不仅贪、而且色,还被中共判进了监狱。薄熙来的前途,很多人认为会跟陈希同一个样子。

陈希同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我今天给大家讲一讲。

陈希同是目前为止,中共忍痛以贪污罪行处分的高干中的职位最高的一位。他被捕前是国务院的国务委员、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的市长和北京市的市委书记。

陈希同是四川人,1930年6月份出生。18岁的那一年,陈希同考入了北京大学的中文系。上大学的时候,他不好好读书,是一个坐不住的好动分子。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陈希同就加入了共产党,还被分配到北京市西单地区做街道工作。不久,就当上了警察,担任了北京市公安局内城二分局12派出所副所长。

1952年,陈希同被调到中央北京市委做干事,从此进入了权力圈子。一年之后,在北大中文系混了一年半的陈希同,当上了北京市第二书记刘仁的秘书,一干就是十年,成了中共重点培养的干部。

文革前夕,陈希同被派到昌平县做基层工作,准备在乡下镀一点金之后,回到北京做大官。没想到文革一来,刘仁成了修正分子和大坏蛋,陈希同也跟着倒霉,继续在农村下放劳动,直到1971年,陈希同才又重新抬头,担任北京市昌平县十三陵公社革委会的副主任。由于紧跟形势,东调西调,到文革结束的时候,陈希同成了昌平县革委会的主任。

文革之后,陈希同于1979年当上北京市副市长和市委书记。1983年起,陈希同当上了北京市市长,不久又混到了中央委员的职位,还进入了政治局。

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期间,陈希同以北京市市长的名义,参与策划和镇压民运人士,双手沾满了民运烈士的鲜血。大屠杀之后,陈希同还撰写报告,诬蔑群众、歪曲事实,为广大人民所不齿。

天安门大屠杀之后,陈希同自视有功,大量从事贪污受贿的犯罪行为。从1991年7月份到1994年1月,他先后接受外宾礼物22件,价值55亿人民币。同时,陈希同的助手、副市长王宝森挪用3521万元的巨款,为市长大人在八大处公园和怀柔县修建两座豪华的别墅,供陈希同和他的情妇享用。光是大吃大喝,用掉公款就达到350万元。

可是好景不长,1995年2月陈希同手下一位叫陈健的秘书被捕,一下子捅出了陈希同案子,而且这个案子越来越大。中共当时面临全国人民反贪污的巨大呼声,决定忍痛割爱,把陈希同做典型的活样板。

陈被迫辞职,助手王宝森于1995年4月4号开枪自杀。经过一阵法庭过场和演戏之后,陈希同于1998年7月31号被判有期徒刑16年,要到2013年、也就是明年的8月31号,才能出狱。

薄熙来是不是会重走陈希同的道路,大家还会拭目以待。

 

原题:介绍因贪腐问题被判刑的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