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官员们自我保护过程中崩溃(图)

作者:石涛 发表:2012-03-0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和薄熙来这件事情到现在似乎告了一个段落,就是围绕着王立军的整个故事告了一个段落,无论是海外的中外媒体啊还是美国人的媒体,大多媒体注重的是截至到现在,中共在这件事情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这种概念,就是对中共整个体制,特别是十八大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

我自己的感觉就是说,整个这件事情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的突发性,应该说超过了所有人的理解和想象,但是反过来我们又可以看到这是一种必然,这种必然是这个体制所造成的,就象很多人把王立军对比为当初的林彪,这种突发事件往往出现在最强力的这种合作者,一方的合作者,看起来没有任何裂痕的看起来完全是一体的共产党内的这种派别,突然的自己就崩溃了。

这点上我们可以验证到,包括当初的林彪,包括中共从它建政的角度来讲,几十年来这种突发性的事件不是第一次,但是往往都是在完全没有任何征兆的背景之下突然出现,这种突然的反目表现出来好象是几天,但是从王立军被披露出来的消息我们能够看到,王立军本身早已有了准备,这应该也是所有朋友都比较认可的。

我觉得这件事情截至到现在为什么下头没有下文了呢,就是等待着习近平能够出访回去,因为正好事情发生在习近平开始出访美国,然后他从美国转到爱尔兰,然后再到土耳其。目前在做我们这期节目的时候,他正在土耳其访问,所以他是这么一个相对时间比较长的十天左右的一个出访时间。

大家知道这件事情截至到现在牵扯到四个人: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习近平。牵扯到最深的,披露出来的消息就是王立军交的资料讲,薄熙来跟周永康联手要干掉习近平。这是截至到现在我们看到的事情发生的这一点。除此之外,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我们看到另外一个就是薄熙来所控制的重庆,主要是以媒体的方式,《重庆日报》和华龙网,以它的方式来替薄熙来讲话。

今天我还看到一个消息,BBC转载说,《重庆日报》披露出来的消息说,薄熙来并没有在政治局委员会上提出辞职,为王立军的事情承担责任,这种辟谣的说法。但是我们可以注意到,从哈珀与薄熙来见面之后,重庆媒体的报道方式,有关薄熙来的方式都基本上是以滞后的方式出现的,就是说它不是当天新闻的角度。

与此同时中共所控制的一些中央的媒体,主要是新华社了,它对重庆这件事情,对薄熙来这件事情基本上保持极低调,就是基本没有任何报道。所以很多网上定论就是说,从党内系统的角度上说,应该说中央一级给重庆地区的媒体下了命令,就是说,针对薄熙来的这件事情不得有过多的动作,应该是这样的。

大家知道,所有这些宣传媒体和司法系统,中共都是两套班子,一个是受地方的控制,另外一个是受到系统内的控制。比如说宣传的角度,重庆的媒体既受到重庆当地官员的这种限制,就是薄熙来和包括重庆市委的这个宣传部的部长,是由他们控制的;同时又要受控于中宣部,受控于新华社,这种被双重控制的单位,他做起来你会感觉到他非常吃力,经常出现自己出尔反尔,就是自己跟自己出现问题,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比较明显的表现。另外一个就是司法系统本身也是这个概念,所以我在上期节目当中提到,王立军的这种变故直接冲击到周永康和薄熙来,事实我们看到也确实是,因为他的级别可以掌控双方的这种力量。我觉得这个大家就可以看到是这么个故事。这是我们提到的重庆在这方面。

另外一个就是薄熙来的露面,薄熙来在事情出来之后几次露面,大家注意到,他的几次露面都是跟不同的国家的领导人的会面,他露面,而中共内部之间的会议却并没有露面,这就是个问题。希望之声有篇报道,实际是采访原来国内体制内的人物,就是铁流。铁流在接受采访时,因为他曾经在体制内,非常熟悉中共内部的一些规则了,他就解释为什么薄熙来又见了哈珀,又见了越南的政治局的人物,但是他又缺席了当地的政法委的这个年度会议。

他就讲说,作为国际事件来讲,政治局委员这一层属于国家的高级干部了,他跟境外的这些领导人的会面应该在半年之前就被确定了,所以只要没有宣布他下台,他一定会把这些事情做完。可以对比一下就是薄熙来的这些活动,在当地的媒体当中无论是滞后的报道还是怎么样,我们可以感觉到,他的报道是受到了中共高层的控制,也就是尽可能减弱薄熙来的曝光率。

那相反,铁流说薄熙来和黄奇帆缺席了二零一二年重庆当地的政法系统的年度会议,这是个重要的标志,这标志薄熙来已经不行了,实际应该是被中共中央的这一层面给控制了,不许他露面了,大概他讲起来是这么个讲法。其实我们能够看到薄熙来在这方面有动作就是这个动作。

另外触及到一个人就是周永康。网上看到一个消息就是说周永康已经在掌控着重庆,实际的处理程序的事情是由周永康来控制,但是周永康又被美国的媒体披露出来直接牵扯到他与薄熙来合作要弄掉习近平,这就非常有趣了,就是说直接威胁到周永康了,可是截止到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周永康有什么动作,我们也没有看到其它有什么解释的说法。

针对目前的状况,我们发现另外一个就是中共的不同派别,比如说薄熙来一派,周永康是代表了江泽民一派,另外就是团派,胡锦涛这一派,不同的派别在借助海外媒体在放风,而放风的焦点是王立军在领馆这段时间到底做了什么和怎么进的领馆?这段放风就比较多。

最先我们在上期节目当中和我的《今日点击》当中已经提到,我们看到更多内容是透过美国人,因为前后的过程是中共最高层,政治局常委一个层面很被动,他都是等着美国的媒体,或者美国的相关人员把这件事情证实或者披露之后,中方才跟进,是形成这么一个局面,而这个局面实际就是说造成一个极其尴尬的现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层面无法对这件事情掌控,就是对这件事情本身有这种失控的感觉。我个人的分析,他无法确定王立军到底跟美国人讲了什么,王立军给了美国人什么东西,这个是无法确定的。我相信所有在国内有所发达的人大家能明白,有消息讲,王立军被带回北京之后就消失了,包括带他的七个人,中共国安部的副部长邱进这些人都消失了,找不着了。应该说针对这件事情他们在处理。

网上有篇文章讲,王立军向国安部和盘托出了他跟美国人讲的所有的东西,而且双方配合的不错,国安部对王立军也很尊重,就是大概拿出来的消息是这么个说法。但是王立军对中纪委一句话都不讲,一个消息都不披露,大家就可以感觉出来,如果说国安部邱进是胡锦涛的人,这条消息披露出来这个说法,就是王立军愿意跟胡锦涛的人讲出所有的事情。

而控制中纪委的是贺国强,贺国强如果按照我们原来看到的消息,王立军出事情是贺国强想透过王立军弄掉薄熙来,或者说打一打薄熙来的锐气,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出现的现在的情况。我相信朋友们能够理解到这一点,可是这个消息披露出来的却是说,王立军对中纪委守口如瓶,什么都不讲,原因是中纪委里面有人跟薄熙来关系很好。这样摆明了就是说,贺国强的位置就比较尴尬。

大家知道,在打黑的过程当中,王立军主打的过程当中,被他打掉的很多人就是原来贺国强的部下和汪洋的部下,所以这里头我们就很难说这条消息披露出来是谁披露的,是讲出王立军倒向了胡锦涛一派呢,或者故意来挑拨贺国强跟其它两派。大家注意到,我们能看到的消息就是温家宝站出来态度很坚决,一定要严肃处理审判薄熙来,所以我们可以断定的是那个消息给人们展示出是这么个概念。

此外有一个更新的消息就是二月二十号透过香港《苹果日报》拿出来的消息,这个消息也比较特别,他就很详细的描述王立军在进入领馆和走出领馆的过程,这里头非常特别的一点是这么讲的,他说,王立军进入领馆的过程众说纷纭,内地权威消息告诉《苹果日报》说,王立军的逃亡计划精心部署,由四川省公安厅的某副厅长搭桥约见了美国领事馆官员,王立军携带了三包涉及到薄熙来的黑材料,但最终是交给北京,中美最后达成协议,中方车辆从美国领馆的后面把王立军接走了。

而且大家注意这样的说法都是权威消息来的,但是我想提醒大家一点,权威消息一定是代表了一方势力,这个权威消息并不是江家帮、胡锦涛、温家宝共同认可的权威消息,如果那样共同认可的权威消息就不用这么去发表了,对吧。所以我说的意思,这个权威的消息一定是某一个派别出于什么目的故意放风给了《苹果日报》。

大家记得事情刚出来的时候,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曾经接过一个消息,当时法广就在相应的文章里拿出来,说根据国内内线权威人士披露,当时王立军进入领馆之后并没有见到美国总领事,是因为对方下班了,所以王立军进入领馆之后又被领馆内的中方人员认出来,汇报给了薄熙来。黄奇帆带着警察来了之后,王立军是觉得没有意思了,自己又走出来。

我在《今日点击》当中曾经提到,我说那个消息一定是有人有目的故意发的,所以我这里想提醒呢,我们看这些消息的时候,我们可以注意到这些消息他的目的是什么?当时的那个消息的目的就是想否认王立军跟美国人见面,这个很关键。

但是后来接下来的消息,美联社先发出来一个消息,说王立军确实进入领馆,在领馆里呆了二十四小时,紧跟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证实这样的消息,进而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姓崔的才说,确实有这么件事情,我们已经顺利解决了。我想说它反映出来的是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的那种残酷性,而且今天的残酷性到了一种国际化,都在借助国际媒体在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目的,但是不是事情的真相呢?部分是真相,部分是假的。

我们回过头来再看这个权威人士给《苹果日报》的消息,他是这么说的,六号上午,王立军带两名保镖和一名司机,驾着一辆没有牌照的越野车离开重庆去了成都,在成渝高速路上,王立军致电给自己熟悉的四川公安厅某副厅长,说有要事相商,副厅长驱车来到高速出口,接了王立军,两个人中午吃饭,王立军提到他想见美国领馆高层,有事相商但无法相约,这位副厅长自动请缨,致电给了领事何孟德,傍晚亲自送王立军到美国领馆门口,自己和王的保镖、司机在外等候。这种消息只有说是被这几个人披露出来,按照他的说法,只有五个人,所以只有他们知道。

文章里又提到说,这位副厅长见王立军进去一个小时还没出来,王立军和总领事的手机又被关掉,知道大事不妙,所以马上致电给四川省公安厅的厅长,叫做曾省权,四川省的公安厅的厅长知道事情严重,即刻汇报给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刘奇葆向北京汇报,中方层层上报的同时,美国人,也就是何孟德总领事也同时打电话给骆家辉,也同时致电给了华盛顿。

说二月七号,中美就此事件交涉期间,正在云南考察的薄熙来下令重庆四十名特警,当天下午杀到成都包围了领馆要求放人,不久,成都也就是四川本省数十名公安也接到命令到现场包围美国领馆。这个局面他想描述的是四川的警察跟重庆的特警形成冲突,而提到的四十名特警,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这么说,因为这四十名特警跟先前说的七十辆警车和装甲车又形成了对比了。四十名特警远远低于那七十辆警车和特警的那种威风,所以,是不是特警的数量可以决定薄熙来的罪行高低呢?这是有可能的。我们看到的是这么样的细节,但是真正最关键的细节是在后面。

文章里说,王立军在领馆逗留期间向北京提出了多项要求,要求国安部介入,自愿离开领馆到北京接受调查,北京一一答应,所以七号晚上邱进带着公安部长助理李伟等人抵达,与美方交涉并下令重庆武警和成都公安撤离,而一度遭到重庆方面的拒绝。这就是他描述的一个过程。

这里他跳了一个概念,就是我们前面看到的很多资料说,王立军透过美方跟中南海来交涉的,所有交涉的过程,是美国人成了中间人,而这里他披露出来的消息就变味了,不是美国人成了中间人,而是淡化了美国人介入的成分。

更关键的就是,他们提到一个细节,知情者说,王立军后来打电话给自己的司机,问自己车上有三个纸袋,三个纸袋是关于薄熙来的黑材料是否还在,然后指示司机把这些东西交给指定的国安部人员。八号凌晨在美国领馆后门,领馆外一辆车打开车尾门缓缓倒入领馆,王立军见到车上有三包东西还在,便从车尾上车,离开美国领馆。于当日早晨在国安部的官员押解下来到了北京。

紧接着后面就提到说,至于这个“休假式治疗”是重庆方面的说法,而重庆这种说法,被中央中纪委批评,说这种说法是非常不对的,怎么怎么样。那整个这篇文章披露出来的消息大家注意到一个,我认为很关键的地方就是他非常细节的去描述王立军很关心车上的三袋资料和王立军如何离开领馆,因为透过这样的描述人们会认为,有关薄熙来的黑材料美国人不知道,有关薄熙来的黑材料,王立军并没有交给美方,美国人一点都不清楚。

这是这位消息人士想要披露出来的最关键的地方,而我们原来的节目也提到说,中共这一次很麻烦,麻烦就在于,他不能确认王立军跟美方到底讲过什么,所以我们看到的消息他是想淡化这个问题,那我们就不知道他淡化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什么呢?无外乎就是要否认美国人知道什么。可是我们在前面的那么多的消息里面都可以看到,讲王立军除了讲起薄熙来的黑材料,打黑的这种做法,特别提到对异议人士的迫害。

但是美国截止到现在也没有提到对异议人士的迫害,只是提到王立军讲了这样的内容,而且和盘托出了有关薄熙来的黑材料。在黑材料当中也触及到薄熙来跟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所以我想讲明的一点是,中共的所谓的知情人士在透过外方媒体想把事情真相扭曲,而在扭曲事情真相的过程当中,大家注意到人们更信任的是被美方披露出来的资料。

美方连续披露出两个资料,一个就是确认了王立军在美国领馆呆了二十四小时促成了美国不得不承认;第二个消息就是确认了薄熙来跟周永康联手干掉习近平。网上有条消息,实际在美方讲出薄熙来与周永康关系之前大概十个小时左右,同样是透过《苹果日报》有一个消息讲说,江泽民说,要给全党全国人民一个交代,九个常委一致同意对薄熙来的事情进行调查,而九个常委当中有八个常委非常的认同,只有一个常委很勉强。

我在上期节目当中提到,这一个常委就是周永康,所以大家可以注意到,十个小时之后,美方确认这样一个消息,也就是江泽民一方主动把周永康推出来,形成了现在的局面,就在习近平刚刚达到美国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就是十四号左右的事情。但是自那消息之后,大家就看到薄熙来忽而闪现忽而被淹没,大家也看到,周永康整个没有动作,但是消息传出来是周永康来到了重庆。

而事情的过程当中我们也看到周永康频频出现,所以我们看到的整个的故事实际是中共的几派势力,胡锦涛一派、江泽民一派、薄熙来一派再加上温家宝一派,几派势力都被卷入到这一件具体的事情之中,而最后发展到什么程度呢?很难说。

我刚才跟大家介绍的这条消息是二十号拿出来的消息,说明中共各派势力依然没有一个结果,依然在打斗的过程当中,如何动?现在不知道,其实我说,真正是在等着习近平回去,因为很可能习近平在美国期间就已经透过管道,或者美国国务院,美国人告诉了他什么东西,提到了什么,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因为网上有消息讲说,事情刚出现之后,在王立军二十四小时在美国领馆期间,习近平跟美国副总统拜登一直有通话,在处理这件事,所以到底王立军讲什么,恐怕政治局常委的人更相信美国人什么。至于王立军说什么他可能划问号,但他更相信的却是美国人说什么。截止到现在我相信很多朋友能感觉到非常混乱,现在的局面应该说往下追就一定会追到江泽民这一派系。

网上更新的消息,我看过一个,他就对比今天在中国的武警的力量和野战军的力量,他提到武警的力量有多大,为什么这么提呢?大家注意武警归谁管呢?是归周永康管,周永康是现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当中掌控武警部队的人,整个司法系统也由他一个人说了算,在这个背景之下,徐才厚在军区的讲话,坚决拥护党中央,坚决拥护胡主席,我相信这话现在看起来不仅仅是对着薄熙来讲的,真的应该是对着周永康讲的。

说到这儿了,大家可以感受到,中共的高层的这种混乱,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很难料清,我个人的看法,搞不好中共体制真正可能在这一次瓦解掉。大家曾经记得在二零零二年六月份在贵州发现了一块石头,是在崖壁上发现的,上面组成的字叫“中国共产党亡”。在当时这个地方,中共的官和这些学者们为了迎合需要和赚钱吧,所以把“中国共产党亡”,最后“亡”那个字不提了,只提中国共产党,所以给他开辟成了一个旅游地,还印门票,五十块钱一张,大家去看。

后来被海外媒体发现,就是说那是“中国共产党亡”。大家知道,二零零二年实际是胡锦涛真正上台的那年,同时胡锦涛是从贵州出来的,胡锦涛在贵州省做过省委书记,他是作为地方官员来讲,除了他在八九六四的时候他确实是在西藏,但是他真正起来的时候是在贵州,而被邓小平看上的时候他就是在贵州。

胡锦涛我们也提到说,他今年是六十九岁,非常有意思他是十二月二十一号六十九岁,十二月二十一号是他的生日,也就是玛雅文化说的结束的那个日子,是一天,同时他是六十九。六十九的说法呢,卡扎菲是六十九死的;金正日是六十九死的;萨达姆是六十九死的;苏联是六十九年解体的。

然后就在昨天,我查了一下资料,竟然发现江泽民一派的代表人物周永康今年也是六十九岁,他同样是十二月份的生日,而温家宝今年也是六十九岁,他是九月份的生日,所以这就非常有意思了,在中国政治局常委当中三派势力,胡锦涛、温家宝、周永康他们各据一派势力,而他们三个人的年龄都是六十九,这到底是预示着什么和意味着什么呢?能有这么凑巧的事儿吗?

所以很多朋友讲说,天灭中共,到底什么叫天灭中共?我说天灭中共就是让中共在自己的打斗过程当中灭亡掉,三个人,三派势力都是六十九,天下哪有这么凑巧的事儿呢?

那好,今天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