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肉夹馍”有多大(组图)

作者:小西和小熊 发表:2012-03-02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像在北京,如果想吃羊肉串会想到新疆兄弟一样,在柏林,在德国(也许在整个欧洲?),如果想吃DÖNER,你一定会想到土耳其人。

DÖNER—即土耳其烤肉夹馍,但此“馍”非彼“馍”,非是北京街头的也叫“土耳其烤肉夹馍”的那个东西。到柏林看到DÖNER之后,我深切地体会到作为山寨之中国的变异—几乎所有的东西到了中国都会变,挂着羊头卖着狗肉还会挂一幅招牌叫“正宗”。

我们住的酒店离哈克庭院只有2分钟的路程。在哈克庭院罗森塔尔大街(Rosenthaler Str.)入口处的街对面,有一间食品超市,超市门口就是这家柏林最好吃的DONER—ALL IN ONE的所在地。到柏林的第一天,我们就在街上看到了这家店,当时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就拍了照片拿给店员告诉他我们要吃这个。售餐的店员会讲不标准的英语,每见有人来,会用德语打招呼,语音很有乐感,象唱歌,很好听。也许这就是德式吆喝吧。

说这个店的DÖNER是柏林最好吃的,是因为在柏林10天,在大街小巷上闲走,吃了各种快餐小吃和各摊点DONER,只有这一家是味道最好、量足而且最便宜。幸而又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在柏林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都要去买一个吃,最后店主都认识我们了,见到小西和小熊过来,还会打个招呼。

DÖNER的烤肉分两种,一种是整肉串成大卷,一种是肉糜压成肉卷。小西和小熊喜欢吃肉糜卷的烤肉,口感更细一些,照片上左侧的那位店员就是在瞧着旋转的大肉卷呢。

All IN ONE的DÖNER每个3欧元,用一个椭圆形的烤面饼夹,用饼铛将外皮压得焦松,里层抹上沙拉酱(三种口味可选),再放上薄薄焦焦的烤肉、洋葱、卷心菜、西红柿,再放一点点盐,好大的一个馍,放到手里。

北京的肉夹馍现在要4.5元人民币了,也只能买到一个小小的饼,一个DÖNER最少也顶得上2个肉夹馍大。不要说欧元比人民币值钱,普通德国人每月收入2000欧元的话,买这样大的DÖNER只要3块钱,但是普通北京人每月收入2000人民币,买一个很小的肉夹馍却需要4.5元。

再配上一瓶啤酒,一顿午饭就解决了。看德国人轻易就吃掉一个,但是对于小西来说这个DÖNER实在是太大了,每次只能吃掉半个。饭量大的人还可以吃一种卷饼式的,比DÖNER还要大一些,3.5欧一个。因为好吃又便宜,这家店的门口总是有人排队。小小的地方,店员有5\6个。而且,只要一有闲空,店员就会整理台面,做清洁。

回北京后,对柏林的想念,在那些街道、博物馆、集市、广场和庭院以外,还有对ALL IN ONE的DONER的想念。下次再去柏林,这个点也是要再去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