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辣辣的墨西哥美食(组图)

作者:庄子的博客 发表:2012-03-06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墨西哥城西北约200公里处的克雷塔罗,热闹的夜市大排档,一种又酸又辣的陶罐装饮料。


埃布拉街头小吃:油炸花生米、油炸“虫子”(调料:柠檬汁和辣椒粉)

 
Salsa就是调味汁的意思,光是辣椒制成的Salsa就多达百种,不同的菜肴对应不同的Salsa。

  
中间透亮的条状物为猪皮做成,嚼起来像果冻~~就是肉皮冻;柠檬汁、芥末、Salsa为必须的调味品。


辣椒粉点缀着玉米棒

墨西哥是一个带有古老的玛雅、阿兹特克土著文明和西班牙文化烙印的国度,这种神秘和混搭的文化在美食世界同样谱写出了绝妙的乐章。几千种墨西哥菜肴,无论取材或烹饪方法都有独特的地方特色,其口味也是千变万化。但是,无论怎么变,柠檬汁与Salsa(辣椒酱)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坎昆的这一餐花了400(墨西哥)比索:一盘五彩沙拉、一盘薄脆、一盘虾仁做馅料的玉米卷饼Tacos。

  

墨西哥号称玉米王国,坎佩切夜市上煮熟的玉米粒,一杯6比索(在酒店1美金=13比索),有点酸有点辣。

墨西哥主食就是玉米面烤制的玉米饼,加上肉就是玉米卷饼Tacos。这一餐最好吃的是图15左边的水晶虾仁,烹饪时添加了足量的柠檬汁,出锅时配以香菜和红辣椒丁,极其爽口香嫩;就餐环境(二楼为画廊)更是别具一格。


墨西哥城郊区一个集市上,如果我没猜错,这是用猪皮炸成的薄脆,肉皮冻清亮无毛。极好吃!

在墨西哥调味品中绿Salsa极具代表性(上排右一),它是以青番茄为主料,搭配青辣椒、洋葱、胡萝卜、油梨制成。此片摄于瓦哈卡、Flautlan快餐店。

  
克雷塔罗夜市,又酸又辣没敢喝。

 
(上)油炸玉米饼,配以(下)诸多馅料,较比油腻,所以酸、辣调味很必要。


  瓦哈卡街边很多这样的Tacos小摊,一盘5个30比索。


墨西哥城有家叫“EL PROGRESO”的Tacos店,相当出名,食客经常没有座位;可以自由选择馅料。

再来看看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瓦哈卡舞蹈市场吃早餐。热饮(牛奶、热巧克力奶等);蘑菇、奶酪丝做馅料的Tacos

 
克雷塔罗夜市

  
梅里达夜晚街边的巧克力卷饼

来源:环球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