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运动半年 民众重回老地方

发表:2012-03-18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9月轰动全美的“占领华尔街”(OWS)运动今天届满半年,逾200名抗议民众今天回到纽约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抗议贫富不均,结果数人被捕、3名警员受伤。

抗议民众涌入距离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不远的联邦国家纪念堂(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在国父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雕像脚下跳舞,大喊“我们锐不可挡”。

公园内有艺人上演街头剧场,吉他歌手带着民众跟唱。部分喧闹的抗议民众游行穿越纽约金融区街道,大声反覆诵念“银行家和盗匪”并咒骂警察。

一如过去游行,今天抗议民众也和警方展开猫捉老鼠追逐战。最前排游行民众会突然转入狭窄小巷内,不但吓到游客,也迫使警方派出摩托车骑警围住群众。

抗议活动发起人宣称至少4人被捕。警方不愿证实逮捕民众,仅表示有3名警员受伤,但未提供相关细节。

高盛(Goldman Sachs)离职主管史密斯(GregSmith)日前投书“纽约时报”(NY Times)揭发高盛恶质文化,部分抗议民众对此赞不绝口,认为此举响应了占领运动对贪婪金融体系的控诉。

退休图书馆员巴杜西斯(Connie Bartusis)说:“我认为是占领运动帮助他(史密斯)说出口,‘对,我真的干不下去了。’”

但也有批评人士认为占领运动缺乏诉求和方向,失去了当初的冲劲。

来自麻州的24岁抗议人士席维斯特(PaulSylvester)说,重回公园令他“兴奋”,但希望这次运动具体提出明确目标。他说:“我们必须更具体、更明确。”

在街头剧场表演的芮普(Liesbeth Rapp)说,抗议人士准备做出一些改变。她说:“关于如何制订更聪明的策略和战术,我认为我们学到很多。我们学会分散成较小团体行动。”

海斯勒(Stacy Hessler)举着“春天来了”双关标语,既指阿拉伯之春,也意指纽约市天气回暖。她相信好天气会促使更多民众回来参加占领运动。

发起人计划发动数起反经济不公的抗议活动,今天的集会是起头。

不过纽约会计团体本月指出,占领运动银行户头仅剩11万9000美元,只够支撑大约2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